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越边境德保、靖西两县市今日开通旅客列车

2016-01-29 10: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月29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张垒 通迅员黄帝  景飞飞)记者今天从南宁铁路局了解到,1月29日,广西德保、靖西两座中越边境县市将正式开通铁路客运服务。每天开行3对旅客列车,4个小时即可抵达首府南宁,边境旅游将成为广大游客节假日游玩的新选择。

  靖西市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最年轻的城市。2015年8月1日,撤销靖西县,设立县级靖西市。同年12月12日,靖西市正式挂牌。靖西地处中越边境,边境线长152.5公里。这里以溶蚀高原地貌为主,山明、水秀,以奇峰异洞、四季如春的自然风光闻名遐迩,又有山水“小桂林”之誉,是旅游、度假和避暑的理想胜地。在靖西漫长的中越边境线上有一类口岸龙邦,二类口岸岳圩,4个边民互市点,36条出入境通道,是大西南通往东南亚各国的重要陆路通道之一,具有优越的沿边优势。如果旅客想从靖西去越南游玩,不需要护照,只需要提前2-3天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给当地旅行社即可。如此便捷的跨国旅游,就是边境旅游的最大优势。

  德保县有“南国红枫天堂”之称。德保红枫是壮乡广西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每年秋冬之际,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蔚为壮观,曾获“中国十佳休闲文化旅游县”。

  靖西、德保火车站开通客运之后,每天将开通3趟旅客列车可直达南宁,最经济实惠的硬座票仅需43.5元,时间大约需要4小时。对比以往坐汽车需要100至124元的票价和时间大约5小时的车程,火车将更具优势。同时,随着“一城四县”边境特色旅游的格局形成,旅游资源将得到共享,游客的体验与旅游服务都将有所上升,最终实现双赢。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一90后女子利用天津爆炸事故网上“骗赏” 一审获刑三年

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女子杨某兰利用“8.12”天津港爆炸事件,通过个人微博发布虚假信息,在网络上骗取3739名新浪微博网友的9万余元“打赏”。

2016-01-28 16:03:00

春运火车票丢失怎么办 铁路部门告诉您挂失补办小技巧

春运期间,因客流拥挤,乘客丢失火车票的情况时有发生。南宁铁路局提醒,如果旅客购买实名制票后丢失车票,

2016-01-28 15:15:00

广西将在全区建立乡村保洁员制度

正在召开的广西第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将审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清洁条例(草案)》。该条例如获通过,广西就将在全区的自然村屯建立乡村保洁员制度。

2016-01-28 14: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