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傅兴国:选人用人的导向要德才兼备 人岗相适

2016-01-28 16: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28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今天在银川召开,会议提出未来组织工作的用人导向是最根本的导向,要做到德才兼备、人岗相适。

  会议总结了2015年宁夏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质量不断提升,选拔任用好干部的导向更加凸显,争取137名干部来宁挂职,选派237名干部到区内外学习锻炼,面向国内重点高校招录选调生94名。中组部对宁夏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6.33%,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

  2016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之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兴国说,今年将以市县乡集中换届为契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理念要适应,盘活整个干部资源;机制要适应,推进能上能下;责任要适应,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各级组织部门将继续抓好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干部精准培训、干部管理监督、基层党建工作、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和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等工作。在选人用人上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组织部门考察责任,做到谁提名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主持会议讨论决定谁负责,重大用人失误要有人负责。坚持“凡提必审”、“凡提必核”、“凡提必听”、“凡提必查”,对有硬伤的一律排除在外,防止用人失察、“带病提拔”。

  同时,傅兴国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对党忠诚、提升能力和强化执行上都走在前面,不断锤炼知人善任的能力水平,履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的职责主业。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宁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宁夏茹河现冰瀑奇观 壮美迷人

2016-01-28 06:47:00

宁夏博物馆举办任振斌木版年画及活字印刷传承展

任振斌木版年画及活字印刷传承展在今天在宁夏博物馆开展。

2016-01-26 19:32:00

宁夏纪委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为政治生态“驱虫”

记者从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6365件(次),初核2088件,立案891件,处分849人,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89个。

2016-01-26 17: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