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十三冬三个雪上项目在新疆天山天池滑雪场收官

2016-01-23 0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1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解维建 阜康台记者王新刚)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U型场地三个雪上项目今天在新疆阜康市天山天池滑雪场收官。

  今天在天山天池滑雪场单板滑雪U型场地,有2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他们随着音乐的节奏,在U型槽内边滑行边利用滑道做5—8个旋转、跳跃、倒立等动作。

  新疆昌吉代表团选手吕凤瑶在预赛中不慎摔倒,出现了失误,她和翟越都没有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世界杯冠军、哈尔滨代表队选手刘佳宇以88.75的成绩夺得冠军。

  刘佳宇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特别激动,尤其是拿到了冠军,我真的发自内心的开心。比赛的时候我一直想展示给大家什么是单板的魅力,乐趣是什么,很帅很开心。2018年每个运动员都希望拿世界冠军,为祖国争得荣誉,我也有这个目标。我还是脚踏实地把自己做好,把自己完善得更好一些,到时候展示更好的我。”

  在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赛上,共有31人参加资格赛,前16名将进入1/4决赛。资格赛中,哈尔滨的周虎排名第一,随后的淘汰赛中,周虎、孙海清、许文龙和唐金乐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晋级决赛。决赛中,孙海清状态最好,力压群雄夺得金牌。

  女子组共有23人参加资格赛,前16名晋级。在淘汰赛,池春雪、李馨、曲颖、李宏雪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晋级四强。最终,李馨发挥最为出色,夺得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冬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李馨赛后对记者说:“天山天池滑雪场这里的空气和温度挺好的,有助于我们发挥。整个过程都挺顺利的,今天就胜在前几组保持实力,最后一轮的时候发挥得挺好的。”

编辑:李岸

关键词: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三冬高山滑雪大回转:孔凡影 张晓松夺金

1月21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三冬”)高山滑雪女子、男子大回转比赛在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举行,来自哈尔滨队的孔凡影和鹤岗队的张晓松分别获得女子、男子大回转的冠军。

2016-01-21 19:22:00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1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举行。这是开幕式上最后一棒火炬手阿迪力点燃火炬。这是开幕式上升冬运会会旗、本届全国冬运会会徽。这是国旗护卫队在开幕式上护送国旗入场。

2016-01-21 07:34:00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昨天在新疆乌鲁木齐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2016-01-2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