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新疆冰场世界一流

2016-01-22 23: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2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观众席上,有一个特殊的观众,她手拿着秩序单,专注的看着每一个运动员的表现,每场比赛结束,就与身边的人低声讨论几句。她就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在比赛间隙,记者唐雷对李琰进行了专访。

  作为全国水平最高的冬季赛事,冬运会云集了国内最优秀的队员参赛,李琰在开赛的前一天就来到了乌鲁木齐,她说:“第一次来新疆,我觉得新疆给我原来的印象是哈密瓜、大枣这些新疆特产。来了以后,我觉得真的很美,大美新疆名不虚传。赛场环境跟国外差不多,地位位置和气候很好,阳光明媚的。”

  身为国家短道队的主教练,李琰此行的目的除了关注国家队队员状态外,也是为了观察了解年轻队员的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做准备:“下一步国家队重新开始集结,25日到北京集合。还肩负着国际比赛的任务,世界青年锦标赛队员就要出发了,因为整个赛季情况都比较了解,看这次比赛上面在大名单的运动员表现如何。”

   对于本届冬运会增设青年组的比赛,李琰认为通过高水平的比赛,能够更好的发现我国短道速滑年轻的人才:“加了青年组的比赛,感觉到中国短道项目的后备人才还是很多的,基础也很好的。特别是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了,这样一个大的形势下,整个冬季项目梯队的搭建都下了很大的功夫。能看到青年组来自于很多很多的城市,新近的参与短道项目竞争,很好的趋势。像新开展的乌鲁木齐、内蒙古、山东、上海很多很多地方,都是新加入,后备人才培养层次很清晰。”

   本届冬运会短道速滑上,范可新打破国内纪录,两人超世界纪录,李琰表示乌鲁木齐冰场绝对是世界一流的:“这是一块新的冰场,第一次举行这样的赛事,从训练中就知道这个冰场速度的确是很快,可能海拔、气候、温度等综合因素,选手滑感很好。比赛当中,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而且普遍的大多数队员都是接近、超过个人最好成绩,可喜可贺。对新疆来说,全世界的高原冰场,美国有一个、加拿大有一个,我们已经证实了,新疆这块冰场是世界最快冰场之一,所以要好好把这个冰场维护好,以后能吸引来更多的国际赛事,让更多的高手能够享受这块冰场,创造好的成绩。”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冰场;也世界一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短道速滑新女神!她曾被冰刀割脸

中国短道速滑新女神!她曾被冰刀割脸,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冰迷们曾在奥运冠军张会脸上看到过,曾在世锦赛冠军梁文豪脸上看到过……它,是短道速滑选手的职业伤,更是一枚勋章。

2015-12-15 07:13:00

短道速滑新女神!美女曾被冰刀割脸

在女子1500米第一次决赛中,中国短道美女陶嘉莹获得一枚银牌  这也是本日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的唯一奖牌。冰迷们曾在奥运冠军张会脸上看到过,曾在世锦赛冠军梁文豪脸上看到过……它,是短道速滑选手的职业伤,更是一枚勋章。

2015-12-13 09:00:27

你所不了解的新疆速滑队主教练李在植

你所不了解的新疆速滑队主教练李在植,总有一种“李在植”,是你所不知道的。以及他的温柔细腻,在他的内心把新疆速滑队的队员视为自己的子女……  有时候李在植就像个“天使”,也有时候他就是个“魔鬼”。

2016-01-15 14: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