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南铁鹰潭机务段备足内燃机车应对恶劣天气

2016-01-20 10: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2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林非)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和节前客流高峰带来的双重压力,地处江南重要交通枢纽的南铁鹰潭机务段,备足内燃机车用以处理突发的紧急救援和旅客列车运输任务,确保因牵引供电中断后铁路运输畅通,旅客能安全顺利“回家过年”。

  据气象专家预计,20日晚~26日江西省将有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其中23~26日全省将出现1992年以来最寒冷的天气,春运初期的天气不容乐观。对此,该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立即进入紧急状态,把雨雪等不良天气情况作为乘务员出勤时提问的重点内容,提高机车乘务员恶劣天气下行车应急应变能力,让机班出乘时做到心中有数。

  为避免恶劣天气造成铁路设备损坏、中断行车的情况,该段在鹰潭、景德镇和上饶等地动态热备内燃机车8台,安排机车司机30余名,指定专人负责盯控热备机车的日常保养和检修作业,定期对机车应急常备状态进行检查,并做好机车打温工作,确保接到命令时,热备机车状态良好,机车乘务员按时到位,热备机车1小时内及时出动。

  同时,这个段100多名机关干部和运用干部深入公寓、添乘机车,在金华、南昌、株洲等关键站场和雨雪灾害重要地段现场盯控,督促机车乘务员执行标准化作业,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6个运用车间完成对2200多名机车乘务员在恶劣天气下行车规章的学习培训及行车安全知识考试。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在在鹰潭、上饶、景德镇和萍乡等异地车间,储备抢险应急物资、成立抢险突击队,24小时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全力确保恶劣天气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江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以雪为令 南铁积极备战防范恶劣天气影响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南铁管辖范围内的京九线北段、沪昆线、沪昆高铁、合福高铁北段、昌九城际、皖赣线等铁路线路将出现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

2016-01-20 10:30:00

江西广丰花炮厂爆燃事故现场成功救出21人 1名失联人员确认死亡

记者从上饶市广丰区委宣传部获悉,1月20日0时30分左右,江西上饶市广丰区洋口镇昆山村鸿盛花炮厂发生爆燃事故。

2016-01-20 10:05:00

江西车辆撞人事件已致4死18伤 肇事者曾有犯罪前科

2016-01-19 1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