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呼伦贝尔现大面积极寒天气 供热供电部门积极应对

2016-01-18 16: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伦贝尔1月18日消息(记者宝音,呼伦贝尔台记者焦晶)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1月14号以来,呼伦贝尔市出现大面积极寒天气,其中根河的金河镇最低气温下降至-45.6℃,出现入冬以来最冷天气。此次降温幅度大、面积广,极寒天气的到来相比往年相对晚些,对呼伦贝尔市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影响较大。呼伦贝尔市供热供电部门做好充分准备,采取积极措施保障居民供热和用电。

  截止今天,呼伦贝尔持续低温,各地气温陆续下降8℃左右,林区大部地区迎来小雪天气。据气象统计,呼伦贝尔市13个旗市区除了扎兰屯的部分地区以外,最低气温均降至零下30℃以下,其中根河的金河镇为-45.6℃、鄂伦春旗的诺敏河镇为-45.5℃,陈巴尔虎旗的那吉镇为-44.9℃,有9个旗市的42个乡镇气温降至-40℃以下。首府海拉尔区气温也降至零下38.2℃,绝大部分地区出现入冬以来最低气温,林区和牧区北部出现零下40℃以下的“极寒”,冰雾轮罩,能见度不足5公里。

  针对极寒天气,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制定应对方案,多措并举,提高线路监测能力,强化安全监督,保障作业安全和质量,做好今年“迎峰度冬”各项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供热部门要求急修热线24小时有人值班,遇到突发情况,马上启动预案进行抢修;对家里温度觉得偏低上门报修的一些用户,承诺在6小时之内赶到现场,分析解决问题。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呼伦贝尔市气温持续低迷,22号至24号再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继续下降6℃左右,寒冷度将进一步加强,林区和牧区将全部进入-40℃以下的低温区间,将导致全市出现入冬以来最冷天气,或将成为今冬最冷阶段。预计25号开始气温有望逐渐回升。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内蒙古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内蒙古森警官兵制作军营特色雪雕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冬季平均气温零下30多度,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不惧严寒,充分利用驻地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制作具有军营特色的冰雕作品,直升飞机、风力灭火机等灭火设备让官兵打造的栩栩如生,一座座冰雕雪塑将大山深处的军营点缀的格外美丽。

2016-01-15 05:49:00

内蒙古首个24小时自助身份证申领系统赤峰启用

内蒙古首个24小时自助身份证申领系统近日在赤峰市红山区公安分局桥北派出所启用。

2016-01-12 12:54:00

额济纳旗举办骆驼那达慕促进冬季旅游

1月11日,内蒙古额济纳旗2016骆驼那达慕举行,当地希望以此来吸引广大游客走进额济纳,观赏胡杨冰雪世界、体验土尔扈特民俗风情,着力打造冬季旅游品牌。

2016-01-12 12: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