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昭苏2016“雪之恋”冰雪旅游节开幕

2016-01-16 21: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昭苏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余阗)新疆昭苏县2016“雪之恋”冰雪旅游节今天在汗腾格里滑雪场开幕。

  开幕式会场被一道道厚厚的雪墙和数十个雪雕作品装扮的晶莹剔透,皑皑白雪中仿佛让人置身在童话世界,来自疆内外的2000多名游客观看了开幕式。

  本届冰雪旅游节活动分为“品牌系列活动、全民参与活动、宣传营销活动”三大版块23项活动内容,将历时3个月。 

  开幕式上,除了文艺表演外,还有名马展示、雪地叼羊、姑娘追、雪地婚礼等民俗趣味表演,不仅让游客一饱眼福,更是让一些摄影爱好忙的不易乐乎。

  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右华告诉记者,去年他去了肯尼亚大草原,但觉得昭苏的风光完全可以和肯尼亚大原丰媲美。今年他们准备在昭苏建立一个摄影影之家,让更多的摄影爱好都来昭苏开展创作:“我第一次来昭苏,看了这些民风民俗,特别是看哈萨克民俗博物馆,确实对哈萨克族这个民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他的文化传承都给我了深刻的印象,所以这个地方确实给摄影爱好者和摄影家创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一个环境。”

  汽车雪地越野赛和速度滑雪赛更是让喜爱寻找刺激的朋友们着实过了一把瘾。今年18岁的成格斯·谢那拉是一位柯尔柯孜选手,这次他参加了速度滑雪,刚从600米赛道上飞驰下来的他告诉我们:“这次只用了54秒滑下来,速度特别快,象飞的飞鹰一样,特别愉快。”

  从2009年开始,新疆昭苏县委、政府连续8年借办冰雪旅游节之机,全面开发丰富的冬季冰雪旅游资源,营造冬季旅游氛围,把“冷资源”转变为“热经济”,掀起冬季旅游高潮。

  昭苏县委书记钱志福介绍,昭苏县被国家确定为生态文明试点县后,对污染型工业,对自然索取过多的矿产开发,采取限制或是不发展,为保护生态,提出了全域旅游,全民兴旅一年四季都要开展旅游节庆,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特色的经济模式。

  钱志福说:“近几年,我们旅游人数和收入都增长非常快,旅游人数每年都在20%增长,去年旅游收入达到1.67亿,旅游人数达到116万。预计今年游客人数会有一个爆炸性的增长。由于我们交通环境的改善,北山隧道今年将要贯通,同时还由于这几年旅游宣传和旅游节庆整体的示范效应,昭苏的知名度不断提升,预计不会低于20%的增长。”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昭苏;雪之恋;冰雪旅游节;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伊犁昭苏马场举办祖鲁文化节文艺演出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马场蒙古族群众近日举办一年一度的祖鲁节文化节文艺演出,在悠扬动听的蒙古族长调的伴唱下,祈福拉开序幕,蒙古族服饰表演、蒙古族沙吾尔登、祖鲁特婚礼等节目一一亮相。此次盛会展现了昭苏马场蒙古族人民和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也是蒙古族人名仅献给伟大祖国和昭苏马场各族人民的一份圣洁的哈达。

2015-11-30 18:00:42

新疆昭苏“雪之恋”冰雪旅游节开幕

第五届“雪之恋”冰雪旅游节昨天在昭苏县汗腾格里滑雪场拉开帷幕,冰雪体育运动以及姑娘追、叼羊等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观看。

2015-01-16 16:36:00

新疆昭苏垦区连续强降雨 山区上演“六月飞雪”

继强降雨天气之后,今天清晨,新疆昭苏垦区山区再次出现上演“六月飞雪”伴云海的美丽景象,凌晨气温仅5℃。当地气象部门称,类似的强降雨的低温天气过去并不多见,造成该地区的小麦、油菜、马铃薯、亚麻等农作物生长滞后。

2013-06-19 18:15:2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