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阳经批复加入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

2016-01-13 10: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3日消息(记者周强 王珩)近日,经外交部和贵州省政府批复同意,贵阳市获准加入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英文缩写“ICLEI”),成为ICLEI在中国的首家会员城市,贵阳市将与ICLEI构建双方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倡导地区可持续发展国际理事会(“ICLEI”)作为全球生态文化领域的非政府组织,是全球最大的城市和地方政府网络平台。该组织于1990年9月在联合国总部纽约由来自43个国家的超过200个地方政府发起成立的,目前ICLEI的城市会员包括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多伦多、伦敦、柏林、哥本哈根、首尔、东京、曼谷、悉尼、约翰内斯堡、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墨西哥城等86个国家的12个超大城市、100个特大城市及城区、450个大城市、450个中小城市及城镇,覆盖全球超过6.6亿人口。

  ICLEI致力于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是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合作伙伴和支持机构,与贵州、贵阳有着十分良好的合作基础。2010年以来,连续参加了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和三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期间,不仅安排主要负责人参与论坛相关活动,还举办相关分论坛,与论坛年会携手向世界推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15年11月,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交流代表团访问德国期间,贵阳市与ICLEI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贵阳市表达了加入ICLEI成为其会员城市的意愿。ICLEI期待贵阳市成为ICLEI的会员城市,全力支持贵阳市的可持续发展事业。

  贵阳市获批加入ICLEI之后,将借助该国际组织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全面加强与国际机构、组织和城市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业发展和生态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引进资金、技术和人才,大力宣传贵州、贵阳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努力扩大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影响力,助推贵州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贵阳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阳市原白云区铁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清荣被“双开”

近期,贵阳市白云区纪委监察局对原白云区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清荣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纪律审查。

2016-01-11 14:17:00

贵阳:多举措促有关部门落实民生项目资金管理责任

1月11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贵阳市按照《关于在全省民生领域开展整治铸廉三年行动的意见》和中央、省、市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

2016-01-11 09:54:00

新《环保法》实施第一年 贵阳罚款1623万元

2015年是新《环保法》实施的第一年。贵阳市严格执行这部被誉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司法、环保部门联手执法,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39起,罚金1623万元。

2016-01-11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