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16个县将实行新农合包干预付 超额自担结余留用

2016-01-13 10: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3日消息(记者周强 王珩)记者从贵州省新农合创新支付制度、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项目推进会上获悉,贵州省将在16个县实施新农合总额包干预付制度改革试点,进一步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提高县级医院能力和服务质量,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去年,贵州省在麻江、普定两县首批实施总额包干预付制度改革,成效初显,在此基础上,该省将增加水城、盘县、绥阳、习水、平坝、紫云、江口、思南、松桃、织金、岑巩、剑河、台江、平塘等14个县实施总额包干预付制度改革试点。

  据了解,总额包干预付制度主要是将按项目付费的方式改革为混合性总额包干预付的方式,先以病种划分为基础,确定县级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在科学预算的基础上,确定年度包干预算, 70%的年度预算按季度拨付, 30%的年度预算根据年中年末考核结果拨付,以此鼓励医疗机构提升能力,吸引县外病人回流,在完成基本服务质量和医疗质量的考核后,超额自担结余留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独山警方破获非法经营烟草案 缴获烟丝14吨

日前,记者从贵州省独山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件,查获非法运输的卷烟烟叶14吨,价值1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16-01-12 16:17:00

贵州从江县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1265万元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从江县委办公室获悉,从江县进一步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劳动监察执法,实现各类用人单位普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

2016-01-12 14:43:00

贵州全省森林面积达1.32亿亩 森林覆盖率达50%

记者从贵州省林业厅获悉,2015年贵州省森林面积达1.321亿亩,森林覆盖率又提升一个百分点,达到50%。

2016-01-12 14: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