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第30个110宣传日 福州小学生零距离感受“海上110”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全国第30个110宣传日 福州小学生零距离感受“海上110”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小学生在海警官兵的指导下举枪瞄准。(央广网发 通讯员沈灿煌摄)

  央广网福州1月8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通讯员沈灿煌 谢在里·吴櫶)1月8日,在全国第30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福州市亭江中心小学30余名学生走进福建海警一支队营区,观摩海警武器装备、学习穿救生衣、观看救助演练,零距离感受海警官兵的工作生活。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走进海警营区码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海警武器装备。听着海警官兵们介绍武器性能,学生们还在海警官兵的指导下,举枪瞄准,过了一把“兵瘾”。

  海警官兵还组织了一场“海上110”救助演练。学生们还跟随海警35097艇出海。在船艇上,海警官兵向学生们介绍了海上110建设服务概况,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海警官兵日常工作、生活区,也许是被艇上整齐划一的内务“雷”到,学生们一改之前的调皮,安静地跟着海警叔叔一个个舱室进行参观,深刻体会“自学、自理、自护”的独立自主理念。

  福建海警一支队“海上110”于1997年成立,是全国最早成立的海上110之一,全称为“海上治安报警服务系统”,主要通过海上船舶的短波电台和“海上110”专用报警电话两种方式接警。

  近年来,支队“海上110”以“海上福州”平安建设为切入点,派遣舰艇轮流在宁德、福州、平潭等海上执勤待机点驻防,不断提高海上见警率和接处警效率。同时,支队与海事、搜救、航道等海上职能部门建立了联勤、联动、联防机制,从过去单纯的治安救助向海上维权、抢险救灾、护渔护航、巡查警戒等多功能发展,成为维护国家主权和榕宁岚海区平安建设的一支劲旅,共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4亿元。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任芳作者:  日期: 2016-01-08 19:53:00
标签:110宣传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