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昌吉赛区筹备就绪

2016-01-06 22: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1月6日消息(记者 蒋雪娇)1月6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昌吉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新闻中心召开。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昌吉赛区比赛场地安排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1月20日—30日期间,主要承办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等6个大项33个小项雪上赛事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运动健儿参加比赛,角逐33枚金牌,占总金牌数97枚的34%。

  据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李翠玲介绍,自2012年接到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事承办任务以来,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累计投入2.41亿元人民币,先后完成了雪上赛事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任务,赛道已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验收,运动员公寓已投入使用,接待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在消防、交通、接待、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和信息技术等后勤保障方面,昌吉赛区各保障组均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定人定岗定责,先后开展了实地演练工作。

  据了解,天山天池滑雪场位于世界自然遗产、新疆首个国家5A级景区天池风景区内、博格达峰脚下,风景秀丽;位于“寒而不冷”的独特逆温层,有助于运动员更好发挥、冲击奖牌、打破记录;举办的33项赛事均为竞技性、观赏性极强的赛事;滑雪场位于乌昌1小时经济圈内,全程高速,交通十分便利。目前,天山天池滑雪场已创建为国家5S级滑雪场,拥有国内最大的雪具大厅(2.4万平方米)、新疆最长的专业雪道、全国最好的越野雪道、具备国际标准的U型场地,被指定为索契冬奥会集训地和出征地。

编辑:王进

关键词:冬季运动会;昌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场内外医疗安全有保障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6年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昌吉两地举行。比赛期间,昌吉赛区各大比赛场馆内都配备有医护人员,场馆附近也有医院,确保运动员和观众在出现意外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治疗。

2015-12-20 14:23:00

乌鲁木齐特警备战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

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简称“十三冬”)即将拉开大幕,目前各项赛前准备工作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负责冬运会现场安保工作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组织队员在冰雪项目场馆及雪道进行实地演练。

2015-12-16 22:00:40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50天 志愿者授旗宣誓

12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三冬)倒计时50天暨志愿者授旗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1400名冬运会志愿者参加授旗仪式。

2015-12-01 22:3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