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春节临近切勿酒驾 2015年事故指数环比降近三成

2016-01-06 16: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春节将至,市民聚会中推杯换盏机会增多,涉酒交通违法危害性不可小觑。记者从天津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去年仅交警河西支队查处酒驾交通违法1010起,这一数字位居市内六区首位,而河西区去年的死亡交通事故发案数、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酒后交通肇事发案数等均环比下降近三成。

  醉驾入刑后,“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深入人心,酒驾违法总体呈下降态势,但从交管部门查处的涉酒违法情况看,仍有个别驾驶人酒后心存侥幸违法上路。交管部门始终对此保持高压严管,不断扩大查酒的区域和时间,查酒工作实行常态化、全天候、全覆盖,因此从全市的情况看,去年查处的酒驾违法数量较前年并没有降低。

  目前涉酒违法呈现出酒驾违法者中女性有所增加、“后半夜”查获的涉酒违法行为一度增多、夜饮晨驾者有所增加等几个特点。如今春节即将来临,交管部门提示驾驶人,欢庆佳节、亲友聚会,高兴之余更要从安全出发,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交管部门介绍,根据法律规定,酒驾、醉驾都将面临罚款、吊扣、吊销、拘役、终身禁驾等法律的严惩。一般的饮酒驾车者,将面临驾驶证暂扣6个月、2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并一次计12分。因酒驾被处罚,再次酒驾的,可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天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启动2016年车辆检验大中型驾驶人审验工作

记者从天津市交管部门获悉,2016年度机动车检验和大中型客货车准驾记录驾驶人审验已经全面启动。

2016-01-06 16:07:00

天津一液化气运输车爆炸 汽车被烧只剩框架

天津市津南区一运输液化气货车发生爆炸,据附近居民介绍至少有5次连续爆炸,目前消防已赶往现场救援,暂无人员伤亡。

2016-01-05 17:43:00

天津津南发生爆炸续:火已扑灭 无人员伤亡

一辆拉载煤气罐的面包车行至天津市津南区双港镇赤龙街时起火,其中一个煤气罐发生爆燃,导致周边三辆汽车被引燃。大火很快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2016-01-05 17: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