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枸杞价格持续上涨助推宁夏杞农增收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枸杞价格持续上涨助推宁夏杞农增收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中宁枸

  央广网银川1月3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近日在宁夏中宁县举办的宁夏枸杞产业发展联盟论坛上民解到,宁夏枸杞价格今年平均上涨18%,助推宁夏杞农增收,其中拉动中宁县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个百分点。

  据了解,目前宁夏枸杞种植面积达到85万亩,枸杞干果总量达到13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55%,今年综合产值超过80亿元。“宁夏枸杞地理标志产品及质量追溯体系”已全面运行,宁夏枸杞核心产区种植的枸杞都可以申请使用“中宁枸杞”商标。中国枸杞之乡中宁县提出举全县之力提振枸杞产业,制定了中宁枸杞产业发展五年规划,出台枸杞产业提档升级的若干政策,为枸杞产业提质增效给予人力、物力、财力支持。

  2014年9月宁夏枸杞产业发展联盟在中宁县成立,中宁县通过整合地方立项专项资金1500万元、常规土地治理项目科技措施资金210万元,与中科院、宁夏农科院、宁夏大学等科研院校单位合作,筛选确定了8个首期科技攻关项目,枸杞新品种培育与反季节高产栽培等8个科研项目加快推进,枸杞有效成分、活性成分被深度挖掘,枸杞产业正在向保健、医药、美容等领域延伸拓展,为再造中宁枸杞产业发展新优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两年来其他农产品价格下行,而宁夏枸杞价格持续上升,带动了全国种植枸杞热,宁夏今年新增枸杞种植面积5.4万亩,改造低产枸杞2.54万亩。枸杞产业的快速发展造成优质中宁枸杞苗木的紧俏。今年中宁倒出售枸杞苗木2220万株,收入1.18亿元,比去年增2.4倍。

  目前中宁县枸杞种植面积稳定在20万亩,标准化种植率近半。干果产量达4.76万吨,价格平均上涨18%,出口超4000吨,创汇4700万美元。全县枸杞产业综合产值达31.5亿元,农民人均来自枸杞产业的收入占纯收入的比重达23%,拉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个百分点。“中宁枸杞”被评为2015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荣列农业部第三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梦作者:  日期: 2016-01-04 10:53:00
标签: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