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启动会徽、吉祥物、会歌等征集活动

2015-12-30 16: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3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委员会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征集本届全运会的会徽、吉祥物、会歌及会歌歌词,本次征集活动的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6年3月31日18时。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2017年9月在天津举办,根据征集活动的总体方案,所有关注本届全运会的个人、团体和机构均可提交作品参加征集活动。在作品征集结束后,将由有关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选出会徽、吉祥物、会歌及会歌歌词各5件优秀作品作为入围作品,再从入围作品中最终确定各一件作品为本届全运会的会徽、吉祥物、会歌和会歌歌词。对于入围作品和最终确定的作品将颁发证书及奖金。所有作品都将签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征集活动应征作品创作者著作权确认书》。

  在公布的征集方案和规则中对各项作品提出了详细的要求。会徽设计要符合当代艺术美学要求,时代气息浓厚,图形优美简洁、构图完整协调、形式新颖独特、内涵精准、具有象征意义、形式完美、易懂易记、便于推广;要包含“中国天津2017”字样,特点鲜明;要体现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和“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本届运动会办赛理念,同时融入竞技体育元素。吉祥物设计要体现体育特征、时代特点和天津特色,以及中华文化内涵;应具有鲜明性格和拟人化特征,创意鲜活、寓意深刻、构图新颖、色彩明快、亲切友善,反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形象。可以由单幅图稿表现,也可以由不同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会歌及会歌歌词设计要体现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主旨精神,具有时代特征和高水平的艺术表现力、感染力,易记、易唱、易传播流行。

  本次征集活动的全部方案和规则发布在北方网(www.enorth.com.cn)、前沿客户端(www.ifore.com.cn)和天津市体育局官方网站(www.tjtyj.gov.cn),应征者可登录查询详细要求并下载有关文件,并按照统一要求提交作品。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全运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体育总局下发全运会规程征求意见 删奖牌统计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向各地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征求意见稿)》,其内容与上月底在官网上发布的草案相比,删去了涉及代表团金牌数、奖牌数、总分数统计的相关办法和内容。面对全运会奖牌榜的“死而复生”,国家体育总局曾于本月6日致歉并回应称,有关内容与整改通报相悖,是工作人员的失误所致。

2015-02-15 19:37:00

体育总局下发全运会竞赛规程 删除奖牌统计内容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向各地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征求意见稿)》,其内容与上月底在官网上发布的草案相比,删去了涉及代表团金牌数、奖牌数、总分数统计的相关办法和内容。

2015-02-15 18:36:00

魏纪中谈体育改革:全运会取消“奖牌榜”难治本

针对近期被热议的“全运会不再设置奖牌榜”的话题,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表示,仅取消“奖牌榜”还不能治本,关键在于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省区市不应下达金牌任务和指标。

2015-02-10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