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十三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即将开幕

2015-12-29 09: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赵雪)乌鲁木齐第十三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将于2016年1月10日开幕,本次冰雪节期间,将有冰雪论坛、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和冰雪体育四大主题50多项活动,目前乌鲁木齐各旅游景区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冰雪节的到来。

  在乌鲁木齐白云滑雪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蓝天白雪之间,到处洋溢着快乐的气息。北京游客王铁来到新疆后,第一站就选择了到南山感受冰雪乐趣:“今天天气挺好的,就过来滑滑雪,因为在内地滑雪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新疆天气这么好,听说冬运会要在新疆举行,就过来感受下。”

  为了做好十三冬和冰雪风情节游客接待工作,位于乌鲁木齐周边的白云滑雪场、阳光滑雪场、雪莲山滑雪场等多家雪场已经做足准备,迎接八方游客。

  白云滑雪场负责人陈连生介绍:“我们投入2000多万元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像生态餐厅、接待售票大厅,合计达到8000平米。雪具、压雪设备、运输设备加大力度,全部把它做好,迎接十三冬、迎接冰雪风情节。”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即将在新疆举办,带动了全民参与冬季运动和冬季旅游的热情。乌鲁木齐冰雪风情节借此契机,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滑雪、徒步、花灯等系列冰雪娱乐项目让市民充分体验冰雪乐趣。特别是今年继续推出的“政府惠民、全民参与、冰雪游体验卡”活动,市民可通过“乌鲁木齐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滑雪体验卡。在促进全民健身的同时,为十三冬助力。

  乌鲁木齐市旅游局促进处工作人员杨程介绍:“今年冰雪节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八方游游客。天山大峡谷组织了20各项冰雪游活动,有冰上碰碰车、儿童玩的儿童挖掘机等一系列冰上娱乐设施。乌鲁木齐植物园举办了首届丝绸之路花灯展,还有第二届丝路花语牡丹节,市民和游客都可以使用冰雪游体验卡前往景区和雪场体验冰雪游活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累计投入400亿实施126个治理污染项目

当京津冀等多个北方城市笼罩在雾霾下的时候,有网友戏言:来新疆乌鲁木齐享受明媚的阳光吧!虽说是戏言却也是乌鲁木齐这些年治理大气污染的一个真实感受。

2015-12-29 09:15:00

新疆纪委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新疆十条规定典型案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近日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十条规定的典型案件。

2015-12-29 05:29:00

新疆国家4A景区江布拉克怪坡、麦田滑雪乐趣多

新疆奇台县国家4A级景区江布拉克首届冰雪旅游节昨天开幕,游客不仅能够欣赏到江布拉克冬季的雪景,还能体验在世界最长怪坡、麦田滑雪的乐趣。

2015-12-27 1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