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昌吉启动“爱飘绿丝带 寒冬传温情”公益活动

2015-12-24 19: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2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赵芹)  新疆昌吉市文明办、外宣办与昌吉人民广播电台共同发起的“爱飘绿丝带  公益伴我行 ”公益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呼吁机关部门党员干部、私家车主、出租车司机朋友参与到爱心传递活动中来,免费搭乘需要帮助的市民,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今天,昌吉市最低温度达到零下21度,很多机关部门党员干部、私家车主在车上挂上绿色丝带,贴上爱心车贴,带头参与到暖人心的公益活动中。

  私家车主白红说:“今天能够有幸参加到这样一个公益活动,感觉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因为昌吉冬天外面非常寒冷,我们都在热热的车里,路边有很多老人和小孩出行,路非常滑也非常冷。我作为昌吉市民,要做一个爱心人士,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让我们冬天变得更有温暖。”

  私家车主杨晶说:“作为昌吉人,参与这项公益活动,我觉得体现了昌吉人的热情和对全市人民的关爱。”

  做为此次活动的发起方之一的昌吉人民广播电台也积极参与此次爱心活动。昌吉人民广播电台FM103.3交通生活广播主持人天宇说:“通过我们电波的力量,共同来让很多社会当中的车辆参与到这次活动当中来。在这样寒冷的冬天,能够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得到一些帮助。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每一个小小的爱心,裂变似的扩散开来,传递开来。”

  这次活动是为配合昌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动员招募私家车主自主自愿为老人、儿童、行动不便者、环卫工人等特殊群体提供随机顺风车服务。并在各街道、社区设置绿丝带、车贴发放点,倡议广大市民都参与到爱心活动中,缓解出行难,在寒冷的冬天送去一份温暖。

  昌吉市外宣办负责人盛岩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爱飘绿丝带 公益伴我行’活动,就是想在全社会发起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互相帮助,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我们也想借此次活动,在全社会掀起更广泛的志愿服务的活动。”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绿丝带;公益;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绿丝带”环保公益活动在成都启动 倡导珍惜爱护环境

以“让天空更蓝,让大地更绿”为主题的“绿丝带”环保公益活动日前在成都武侯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大家珍惜爱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活动现场,十余位“绿丝带”环保大使共同开启蓝色水晶球,并向社会发出“让天空更蓝,让大地更绿”倡议。

2015-09-28 14:31:35

呼和浩特:万条“绿丝带”助高考用车优先通行

”  距离高考仅剩不到2天的时间,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为方便考生考试的“绿丝带”又如约而至,今年它将再次为考生保驾护航。没有领取的绿丝带的考生家长请速到就近交警岗领取

2015-06-05 20:02:20

克拉玛依绿丝带百辆私家车寒冬免费搭载再次“起步”

1月11日,20多名私家车主冒着严寒来到准噶商场门前的空地上,给爱车换上崭新的绿丝带标志,携手其他147名绿丝带私家车主,再次提供特殊天气免费搭载 “起步” 行动。

2015-01-12 14: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