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省文化厅:建议撤销洛南县省级文化先进县称号

2015-12-24 09: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24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文化厅23日发布公示,根据文化先进县复查结果,建议撤销洛南县省级文化先进县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按照《陕西省文化先进县评选复查办法》第七条“对已获得文化先进县称号的县(市、区)每年进行抽查”的规定,陕西省文化厅牵头,相关单位及专家参加并组成两个考核组于2015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分赴宝鸡市金台区、镇巴县、延安市宝塔区、洛南县4个文化先进县(区)实地开展抽查。

  在抽查中,考核组发现:镇巴县公共图书馆、文化馆部分设施存在长期被占用、出租现象,导致一些业务无法正常开展;延安市宝塔区没有公共图书馆;洛南县2014年3月发生擅自拆除历史文化遗产城隍庙事件,按照《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第七批省级文化先进县和公布第六批省级文化先进县复查结果的通报》(陕政函〔2015〕71号)规定,给予其一年的整改期,并要求恢复重建,但洛南县在一年整改期内没有按照要求及时整改。

  按照《陕西省文化先进县复查办法》有关规定,陕西省文化厅建议陕西省政府撤销洛南县省级文化先进县称号,给予延安市宝塔区、镇巴县一年的整改期。宝鸡市金台区复查合格,继续保留省级文化先进县称号。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陕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华阴110名“事实孤儿”得到救助

记者今天(12月23日)从陕西华阴市获悉,华阴市妇联举行2015年“益起救助事实孤儿项目”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110位受资助学生感受到了冬日的温暖。

2015-12-23 14:35:00

陕西省第五届“十大杰出工人”获表彰

陕西省第五届“十大杰出工人”表彰大会今天(23日)在西安举行。来自陕鼓动力的杨东涛、陕西煤化的任宝利等10名一线工人被授予陕西省“十大杰出工人”称号。

2015-12-23 14:35:00

西周镐京遗址考古首次发现制造青铜器的工具

记者今天(23日)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陕西考古人员在对西周都城镐京遗址进行发掘时,首次发现了西周时期的制造青铜器的工具,

2015-12-23 13: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