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场内外医疗安全有保障

2015-12-20 14: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2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阜康台记者陈星彤)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6年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昌吉两地举行。比赛期间,昌吉赛区各大比赛场馆内都配备有医护人员,场馆附近也有医院,确保运动员和观众在出现意外时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治疗。

  12月18日,记者在在昌吉州阜康市人民医院看到,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王玮琼正在为医疗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作为这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单位之一,阜康市人民医院医院设立了专门的急救室、监护室,投入近60万元增加了急救医疗设备,做好药品储存,对重点药品进行分类,并将业务培训作为备战十三冬的工作重点之一。

  王玮琼表示:“我们接到这次任务感觉身上担子也特别重,专门为应急操作,对护士进行重点环节重点指导。我们也会全力配合医生对观众和运动员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

  作为十三冬的医疗保障单位,阜康市疾病控制中心也及时对医疗用品进行补充,并对阜康市生活用水进行抽查检测。除了做好医疗基础设施的建设外,阜康市还将开展应急演练、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技能培训,全力做好十三冬医疗保障工作。为了确保运动员和观众在出现意外时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场馆内都配备有医护人员,场馆附近也有医院,同时还有救护车随时待命,第一时间可以转移到大型医院进行治疗。

  阜康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俊杰介绍:“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医疗保障专家组,制定了医疗保障救治方案,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设置了120专用绿色通道,预留了专门的床位。十三冬期间,我们还将在各大宾馆设置专门的医疗救治点,确保比赛期间运动员和观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冬季运动会;新疆;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特警备战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

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简称“十三冬”)即将拉开大幕,目前各项赛前准备工作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负责冬运会现场安保工作的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特警八支队,组织队员在冰雪项目场馆及雪道进行实地演练。

2015-12-16 22:00:40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50天 志愿者授旗宣誓

12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三冬)倒计时50天暨志愿者授旗仪式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1400名冬运会志愿者参加授旗仪式。

2015-12-01 22:30:47

喜迎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乌鲁木齐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6年1月在新疆举行,作为十三冬承办城市之一的乌鲁木齐市积极做好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办好这一体育盛会。

2015-12-01 10:0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