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吉林长白山区再现野生东北虎、东北豹

2015-12-17 18: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白山12月17日消息(记者 刘源源)吉林省长白山脉老爷岭支脉南麓的延边州林业局桦皮林场和新开林场,近日相继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一台远红外监测相机,还成功拍到老虎身影。

  这次拍到的东北虎照共3张,一张全身,两张半身。拍摄时间分别在12月10号18点19分11秒、13秒和14秒。照片上,一只体型硕大健壮的老虎,夜色中在雪地上低头经过。经专家确认这是成年野生东北虎。

  另外在桦皮林场,12月13号和14号,分别发现了动物行走和趴窝痕迹。现场足迹长24厘米,宽18厘米,掌垫长9厘米,宽12厘米,雪中趴窝长190厘米。专家初步认定是幼年东北虎或成年东北豹。

  这次发现东北虎的地点,在吉林省长白山脉老爷岭支脉南麓的延边州林业局所属天桥岭林区,分别和吉林省及黑龙江的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专家称这里是东北虎扩繁种群,寻找新家域的潜在定居地;也是来自俄罗斯的东北虎沿吉林和黑龙江两省交界地带向长白山腹地扩散的关键生态廊道,在中国长白山区东北虎栖息地整合与优化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2012年以来,这里先后多次发现雌性东北虎粪便、东北虎足迹及东北虎、远东豹袭击牛、马、羊等牲畜事件。

  东北虎频繁现身吉林省长白山地区,表明近年来这里的生态保护工作卓有成效。吉林省禁猎20年来,长白山林区内各种野生动物种群得以恢复,为东北虎栖息提供提了有力保障。#

编辑:李岸

关键词:吉林;长白山;再现;野生东北虎;东北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雨雪雾恶劣天气持续 大部分地区中小学今天停课

吉林雨雪雾恶劣天气持续,大部分地区中小学今天(11日)停课

2015-12-11 10:24:00

吉林:高速一驾驶员用“液压杆”翻转号牌 终罚200元记12分

为进一步规范路面行车序,打击涉牌涉证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近日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白城大队民警利用视频监控,网上网下密切配合成功查获一起货车使用翻牌器案件。

2015-12-04 15:58:00

吉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救出放生野生动物3千余只

记者从吉林省林业厅获悉,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全省全面开展清山清套等巡山行动,共救出放生野生动物3037头(只)。

2015-12-03 16: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