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老山脚下子弟兵发起爱心捐款 2小时筹1.5万元助患病姐弟

2015-12-14 14: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文山12月14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通讯员张廷盖)12月6日,一封转发在微信朋友圈,主题为“白血病不可怕·青春不会打烊”的求助信让驻守在云南麻栗坡老山脚下空军某部老山蓝天雷锋班全体官兵的心揪了一下。

      家住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思蒙镇新堰村五组的姐弟两急需救助,21岁的刘勇平弟弟身患急性淋巴白血病,屋漏偏逢连夜雨,22岁的姐姐刘艳萍又查出风湿性心脏病。

      6日晚22时整,老山蓝天雷锋班班长祁佳佳在爱心微信群发起爱心捐款活动,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听了姐弟两的情况,全国各地的爱心网友们都为他们的病情感到惋惜和同情,积极解囊相助,为姐弟两的医疗费添砖加瓦,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共捐得善款15304.91元。

      KiKi50元、心语100元、向日葵的微笑200元、四川仪陇杨桥中学2005级三(1)班全体同学210.7元……收取全国各地爱心网友的捐款后,祁佳佳当晚即进行了统计并公示。

      “军民本是一家人,老百姓因病生命有危险,作为新时期雷锋传人的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我更要向那些不愿留名的好心人真心地说一声谢谢!”祁佳佳如是说道。

      12月9日,爱心捐款已经全额送到姐弟两手中。

编辑:时晨

关键词:捐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子利用天津爆炸诈骗被捕 “捐款”已退回

8月28日,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杨某兰依法批捕。经查,共有3千余名网友使用微博“打赏”功能为杨某兰捐款,总金额9.6万元。目前9.6万元“赏金”已由新浪微博官方逐一退还给打款人。

2015-08-31 21:59:00

宁波匿名捐赠者15年累计捐款1700多万元

台风“苏迪罗”日前肆虐温州市平阳、泰顺等县,造成了严重的灾害损失。宁波市慈善总会宣传部长蔡怀书说,15年来,他通过慈善一日捐、赈灾、助学等形式,捐出总额1700万元左右的善款。

2015-08-24 11:00:27

网友举报患病女童父亲“诈捐” 回应:愿接受第三方审计

患病女童柯蕾648万元捐款事件,16号50多位网友以诈捐名义报警,南京小市街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预计一个月内会有一个初步的结果,而今天柯蕾父亲柯江也从美国作出回应,表示前期所有费用愿意接受第三方审计。

2015-07-18 17: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