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沙市永兴学校建成投入使用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三沙市永兴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摄影:吴亚铁 许文

  央广网海口12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洪媛媛)12月14日,三沙市永兴岛一栋崭新的4层大楼里,传出孩童清脆的读书声。大楼上方的“三沙市永兴学校”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这座中国最南端的学校于日前投入使用,教学工作正有序进行。永兴学校是一所综合类学校,总投资3600余万元,建筑面积4650平方米,集教学楼、档案馆、水下考古中心于一体。项目于2014年6月14日开工,经过18个月的努力,近日建成投入使用,结束了三沙市没有学校的历史。该校是海南省教育厅和三沙市“厅市共建”的学校,学校日常管理及师资队伍由琼台师范学校委派,目前1名副校长、两名小学老师、两名幼儿园老师和1名生活老师已到任。永兴学校办学分幼儿园、小学和职业教育培训,面向驻岛部队官兵、干职工、居民及其学龄子女招生。目前,学校已招收了6名驻岛职工和渔民的子女入学,均免除学杂费。该校第一期职业教育还开设了社交礼仪培训和足球裁判技能培训,吸引了驻岛干部职工和部队官兵的积极参与。三沙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永兴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管理,完善制度,积极做好教学、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学质量优、安全防范严、管理模式新的优质综合性学校。除了现阶段开设的小学、幼儿园、职业教育培训内容,还要整合资源,积极争取设立大专、本科的成人教育函授点,为三沙军民提供再学习、再深造的机会。积极探索、研究,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和管理模式,努力把永兴学校打造成海南一流的精品特色学校。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时晨作者:  日期: 2015-12-14 10:20:00
标签:三沙;永兴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