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蓝天春蕾计划60万捐助100名贫困大学生(图)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蓝天春蕾计划60万捐助100名贫困大学生(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新疆两所高校学生代表受领“春蕾计划”资助金(王泽华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王泽华)新疆蓝天春蕾大学生捐助仪式今天下午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两所高校各50名品学兼优贫困女大学生获得2014、2015学年资助金总计60万元。

  “春蕾计划”是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资助贫困地区失辍学女童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的儿童公益项目。

  1994年新疆开始实施“春蕾计划”,共接受疆内外各类春蕾项目捐助资金5612.83万元,建立了16所春蕾学校,直接救助了22640名失、辍学女童,通过“春蕾计划”受益的儿童超过了5万余人次,覆盖全疆15个地州市,受助女童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回族、蒙古族、锡伯族等多个民族,其中95%以上的受助女童是少数民族贫困女生。

  今天这批捐助资金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通过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新疆捐助的585万元“春蕾计划”项目资金,获得捐助的春蕾女大学生是“春蕾计划”首次通过新疆高校筛选而出的,对推动新疆女性高素质人才培养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先后捐助新疆春蕾项目资金3188.38万元,约占新疆春蕾计划捐助资金的57%;建立的12所蓝天春蕾学校,占春蕾学校的75%;资助10240名女童完成学业、掌握就业致富的技能,占春蕾生个人救助的45%。仅今年,空军部队就向新疆捐助了985万元,其中400万元用于“儿童快乐家园”项目,585万元用于“春蕾计划”项目。

  捐助仪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副政委尔孜规?阿优夫表示,空军部队不仅情系蓝天、更心系大地。多年坚持发动各级指战员积极支持“春蕾计划”,向困难女童表达“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深切关怀。

  新疆妇联主席哈斯也提?艾力表示,“春蕾计划”对改变贫困女童个人和家庭命运、为从人生的起点上促进男女平等作出了积极贡献。资助的女童将来会为人妻、为人母,进而决定一个家的家风,因而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报答资助者和社会的关爱。

  新疆教育厅巡视员张杰代表两所高校对空军部队和妇联组织给予女大学生的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希望受助学生在12.9爱国主义运动80周年之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具有现代意识、现代观念、现代文化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引领者”,成为维护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生力军。

  “春蕾计划”中国百名春蕾之星获得者米合伦沙?阿不都讲述了自己在空军广大官兵的资助下改变命运的奋斗历程,如今身为驻疆空军某部中队长的她也先后资助儿童40余人,将春蕾精神加以传承。

  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的哈斯亚提?依米提和新疆农业大学的苏里叶?阿卜杜克伊木代表接受捐助学生发言,表示要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副政委尔孜规·阿优夫向全体受助学生敬礼(王泽华摄)  

  

  新疆妇联主席哈斯也提·艾力发表讲话(王泽华摄) 

  

  “春蕾计划”资助的两所高校百名学生合影留念(王泽华摄)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5-12-09 21:09:00
标签:春蕾计划;新疆;资助;贫困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