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警方破获家族式特大团伙贩毒案 缴获各类毒品40.65公斤

2015-12-08 15: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禁毒总队获悉,近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协调指挥下,重庆警方联合广东、青海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家族式特大团伙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各类毒品40.65公斤、毒资34.4万元,彻底摧毁了一个横跨三省市的特大贩毒团伙。

  今年3月,忠县禁毒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本地一个叫李某全的男子长期伙同他人从广东购买毒品回渝进行贩卖,涉案毒品数量重大。因案情重大,又涉及到市外多地,忠县公安局立即组建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将该案上报至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两级公安机关协同作战。通过前期侦查,查明该团伙系家族式跨省贩毒团伙,李某全系该贩毒团伙组织策划者,其叔叔李某平负责从广东组织货源,其父李某安负责运输毒品回渝贩卖,该团伙还有数名分销下家。此外专案组还发现,李某全正凑集资金准备近期通过李某平购买一大批毒品回渝贩卖。鉴于案情重大且系跨省案件,该案于今年5月被公安部确定为督办案件,由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

  通过专案组的进一步侦查,发现李某平在广东通过重庆人蒋某华向广东当地人购进毒品,两人共同出资购买毒品,后交给李某全、李某安将毒品从广东运输回重庆,李某全、李某安在渝联系分销下家,贩毒获利由四人平分。同时,在调查李某全下家的数名分销嫌疑人身份情况时候,还发现一个叫黎某辉的团伙下家长期在青海省西宁市进行毒品分销。

  为深挖贩毒网络,专案组派员分赴广东省、青海省,与当地禁毒部门密切配合,对李某全的毒品来源及青海省的贩毒网络进行了侦查。经查,黎某辉从李某全处购买毒品冰毒运输至青海省西宁市,贩卖给其侄儿黎某祥,黎某祥又在当地进行毒品分销。李某全与蒋某华的上家黄某浪、刘某深长期在广东省东莞市一带活动。随后专案组与各地警方密切配合,加大侦查力度,迅速掌握了重庆、广东、青海等地涉案团伙成员的运毒方式、贩毒规律、藏毒窝点等关键线索。鉴于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行动。

  2015年6月12日,专案组在调查团伙成员周某鸿时发现其位于江北区一小区居民屋的藏毒窝点。当日下午,专案组在藏毒窝点内将周某鸿抓获,当场查获毒资10.5万元,缴获冰毒片剂20余克,冰毒晶体81余克。

  专案组经过侦查获取了李某全等人涉毒的准确线索:2015年7月上旬,李某全、李某平多方筹措资金,准备前往广东购进大批毒品运回重庆贩卖。7月中旬,李某平在广东省东莞市通过蒋某华向黄某浪、刘某深购进40公斤冰毒后,李某全、李某平、蒋某华三人分乘两辆车负责运输毒品驾车返回重庆。专案组立即周密部署,调动全市多个基层禁毒部门,出动警力60人、车辆15台,在李某全等人返渝的数个交通要道严密布控,准备实施拦截抓捕。7月17日16时许,经过紧密配合,专案组在重庆市巴南区一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拦截住李某平和蒋某华驾驶的运毒车辆,当场抓获李某平和蒋某华,查获冰毒片剂近40公斤、毒资2.6万元。随后专案组在重庆市巴南区另一高速公路收费站抓获驾驶另外一辆车辆的李某全。而后,专案组一鼓作气,在重庆市渝北区一小区居民屋内,又抓获了团伙重要成员李某安,并查获毒资21.2万元。

  随即专案组派员赴广东东莞市、青海省西宁市开展抓捕其他团伙成员的工作。7月25日,在两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李某全的供货上家黄某浪、刘某深在广东省东莞市落网;毒品分销下家黎某辉、黎某祥在青海省西宁市落网,当场缴获冰毒150余克。

  在李某全被抓后,团伙成员姜某、汪某续寻找新的毒品来源继续贩毒。8月中旬,专案组在重庆市忠县忠州镇某广场附近将涉嫌贩毒的汪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0.5克。近日,专案组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某小区居民屋内将团伙最后一名嫌疑人姜某抓获,当场查获毒资七千余元,缴获冰毒片剂近5克,冰毒4百余克。

  经过重庆警方半年多的努力,将这伙藏匿我市,辐射多地的家族式跨省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斩断了一条从广东进入重庆市的贩毒通道。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纪委发布廉洁过节通知及举报渠道

新年将至,重庆市纪委日前就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发布通知,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要求。

2015-12-08 14:42:00

重庆警方为老人免费发放平安“云手环”帮助其回家

老人出门走失或遇意外,着实让人揪心。昨天,重庆市警方在该市江北区华新街街道东方家园社区为500余名老人免费赠送“平安云手环”,随后在该区所有90个社区免费推广。

2015-12-08 14:17:00

重铁警方展开冬季攻势 连破盗窃旅客财物案件

冬季是列车旅客被盗案件高发期,重庆铁路警方自11月上旬起开展为期40天的打击旅财犯罪专项行动,以遏制犯罪,维护旅客切身利益。

2015-12-07 15: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