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西援疆医生王镜自愿留下来为新疆人民继续服务

2015-12-01 22: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2月2日消息(记者 张雷 昌吉台记者 常谊谊) 山西省首批援建阜康市援疆医生王镜近日将家从山西太原搬到新疆阜康,自愿留下来为新疆人民继续服务。

   11月30日,阜康市中医院急诊楼门诊室挤满了病人,市民任天成说,在当地人的眼中,“看病找王镜”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寻医习惯。任天成说:“王主任是个好大夫,我病了二十几年了,现在有点好转。”

  除了门诊坐诊,王镜还办起了健康讲堂,请老百姓免费来听课。同时,针对年轻医生,王镜办起了人才工作室,挨个为其进行辅导,无私传授自己的技术和理念。

  阜康市中医院急诊主治医生童满鑫说:“王主任能够为病人尽心的服务,这是我学到的做人和做事的一种态度,还有就是三五辩证法,以气为核心血水代谢的诊疗方式,在新疆是独特和新颖的。”

  阜康市中医院院长高世明介绍,近年来医院看病的人是翻了好几番,并且医院知名度也是得到了大幅度提升:“王镜人才工作室传承中医,以师带徒给我们培养了一批人才,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树立了医院的品牌效益。”

  据了解,王镜是山西省太原市中医院中心主任,在山西颇有名气。2010年,他作为首批技术援疆干部来到阜康市中医院,在援疆过程中,他坚持每周不少于8次出门诊,援疆3年时间,仅他一人年门诊接待量就达到了上万人次。

  援疆结束后,王镜毅然决定不回山西,留在阜康。王镜说:“主要能够发挥我本人的技术专长,更主要的是弘扬中药文化,以健康文化为引领,加速物阜民康,要健康到阜康,到阜康更健康,所以我留下来计划,除了给本地区老百姓健康做好服务以外,更主要的是把健康文化,养生保健知识传播下去,让这里的人民健康水平提升很大一截子。”

编辑:王进

关键词:山西;王镜;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高速29车连环相撞致4死5伤

 今晨7点左右,因大雾天气,山西侯平高速S75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据辖区高速交警称,共有29辆车连环相撞,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事故现场救援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5-11-29 14:17:00

山西大运高速发生交通事故造成4死5伤

今天早晨7点左右,山西大运高速公路运城到侯马段,距侯马9.3公里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共有47辆车连环相撞,目前造成3死7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消防,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进行救援,受事故影响运城至太原高速公路封闭,初步调查原因为团雾影响。

2015-11-29 14:08:00

山西文化产业:改革体制激扬产业 创新观念激发活力

2015-11-2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