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疆尼勒克“马背宣讲队”深入牧区传达党的好声音(图)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尼勒克“马背宣讲队”深入牧区传达党的好声音(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马背宣讲队为牧民进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对面宣讲

  央广网尼勒克11月30日消息(记者 张雷 通讯员 胡晓峰)“马背宣讲队又来到了我们这个放牧点,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新疆南疆工作会议精神给我们讲了,我们知道了很多好的政策,我们一定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搞好牧业生产、发展致富,我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新疆尼勒克县种蜂场阿克吐拜队牧民巴哈拿着宣传单,看着上面印制的一项项支农惠农优惠政策激动地说。

  连日来,尼勒克县种蜂场“马背宣讲队”,利用牧民冬季闲暇又来到了深山牧区偏远牧区,为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带给了每一个牧民群众,原本平静的牧区又开始热闹了起来。

  马背宣讲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向牧民群众认真讲解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新疆南疆工作会议精神,发放民、汉两种语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宣传资料。“马背宣讲团”成员、阿克吐拜队党支部书记叶里波力说:“放牧点之间有的比较近,我们就把十来家人集中在一起,较远的,我们就一户一户的给他们宣传,有时候一天只能给三、四户牧民进行宣传。”

  种蜂场阿克吐拜队温木拉巴牧业点是该场唯一一个以牧业为主的偏远牧业点,距场部以东70公里,祖祖辈辈以放养为生,牧民们根据水草分布在近1000余平方公里的山区草原各个角落,居住十分零散,即使是最近的邻居也是招手相望,由于语言、交通、信息等原因,给他们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带来诸多不便。

  在温木拉巴小队长家门前,大伙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马背宣讲队工作人员对全会精神的宣讲,全会精神提出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贫困落后的面貌要摘帽。牧民表示要团结拼搏彻底解决农牧区牧民落后的面貌,全力实现小康目标,同时为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感到欢欣鼓舞。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5-11-30 21:24:00
标签:尼勒克;马背宣讲队;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