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薪火相传、再创辉煌”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汇集革命圣地延安

2015-11-10 20: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10日消息(记者雷恺)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国家旅游局、全国红色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的“薪火相传、再创辉煌”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历时三月途径1525市(县、区)的火炬传递119日最终抵达红军长征胜利落脚点终点——革命圣地延安,全国红色旅游火炬汇集盛典系列活动9日晚在延安市圣地河谷文化旅游产业园区“金延安”项目隆重举行。

  盛典仪式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点燃主火盆及火炬塔,并颁发了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活动优秀组织奖、长征精神火炬传递活动最佳组织奖及最佳创意奖。陕西旅游集团公司总经理任公正接受了中国文联部分艺术家集体创作的巨幅长征主题书画作品,圣地河谷管委会主任吴斌代表圣地河谷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接受了江西省瑞金市捐赠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旗和中国工农红军军旗。

  仪式之后还举行了大型红色文艺演出,演出分为《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薪火相传 再创辉煌》、《红色圣地 金色延安》、《共筑中国梦》四大部分。于文华、祖海、李双江、张也等著名艺术家分别登台献艺,从延安走出去的青年演员王二妮还为圣地河谷园区献唱了一曲新近特意创作的《金延安》,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盛典前还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座谈会”、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全国火炬宝塔区传递及会师活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薪火相传;红色旅游;革命圣地;长征;延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庆祝第30个教师节特刊:那一种薪火相传的使命

9月8日,第30个教师节前夕,恰逢中秋佳节,这个“教师之家”的7位成员拍下这张具有纪念意义的合影。9月8日,记者来到北京市芍药居小区王岩老师的家,王家两代7名教师正在欢度中秋节,他们总教龄加起来有230年。

2014-09-10 15:41:08

庆祝第30个教师节::那一种薪火相传的使命

后排左起:王岩、孙伟、滕亚杰、王喆)本报记者 鲍效农 摄  2013年9月10日,灯市口小学校长滕亚杰在庆祝教师节晚会上,为该校优秀教师颁发证书。本报记者 鲍效农 摄  1985年9月10日,王玉成、赵淑怡、王三成收到东城区教育局赠送的“首届教师节留念”相册。

2014-09-10 15:01:15

丽水电业局启动"薪火相传"师带徒活动仪式

”4月19日,丽水电业局青年员工胡鑫威在检修公司(修试)“薪火相传”师带徒启动仪式上作为徒弟代表郑重承诺。之后,10对新结对师徒签订《检修公司(修试)“薪火相传”师带徒协议书》,徒弟代表向师傅们敬献拜师茶。

2013-04-24 13:22: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