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省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2015-11-05 20:58:00 来源:

  央广网贵阳11月5日消息(记者周强 陈屹)11月5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省纪委、省农委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召开全省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对下一步全省农村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认为,全省各级农业部门在省委、省纪委的统一部署下,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坚持夯实基础、因地制宜、统筹协调,发挥家训、古训、村规民约等传统文化的教化作用,采取建好“六个一”、打造“廉廊”、编写民生三句半和微电影下乡等接地气的宣传教育做法,推动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要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汲取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及家风教育中的精神养分,深入开展“廉”的教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传统文化、廉政文化的重要论述,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党章和新颁布的《准则》《条例》,明确道德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并将之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的准则和遵循。要将农村廉政文化建设与文化传统相结合,进一步丰富内涵、体现特色、创新方式,着力提升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水平。要将廉政文化进农村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突出重点,特别要与当前开展的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相结合,如民生监督等,匡正农村社会风气、净化农村政治生态环境。要将形式和内容、过程和结果有机结合起来,处理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指导和实施、眼前与长远三个关系,切实推动廉政文化进农村进园区。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通过学思践悟,积极创新,不断推进廉政文化进农村进园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省纪委、省农委、贵阳市委、贵阳市纪委、观山湖区委和廉政文化“六进”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市(州)、省直管县纪检监察、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孔学堂、观山湖区百花湖乡廉政文化建设点。乡村、园区、合作社及市县纪委、农委代表作交流发言。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廉政;农村;贵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北省涿州市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

河北省涿州市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

2015-11-02 15:48:00

西华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增强干警廉政意识

2015-09-18 17:24:00

义乌一老板欲开饭店卖廉政套餐 专卖给政府事业单位

义乌有一个老板叫余昌忠,他算开一家饭店,要推出一款“廉政套餐”。就想面向政府部门、事业单位或社会团体,提供价格15元至20元的快餐。

2015-07-07 16: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