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省纪委:以严管体现厚爱 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

2015-11-04 22: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4日消息(记者孟海 周强)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贵州省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部署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要继续以严管体现厚爱,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综合施策,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在会上强调,强化自我约束、自我净化是目前摆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面前更加突出、更加紧迫的任务。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纪委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以培训明方向,以约谈促担当,以严管保持纯洁性,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学强身、以干立身、以德修身、以廉洁身,“学会戴着脚镣跳舞”,做党的纪律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有力监督者。制定了纪检监察干部“三严守九严禁”规定。按照中央纪委统一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三转”,成立专门的干部监督机构,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制度,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行为。2014年以来,全省共查处违纪违规纪检监察干部107人,其中党政纪处分76人,责令调离纪检监察系统2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人。 “纪检监察干部以权谋私,所造成的社会危害远甚于其他人的腐败。”宋璇涛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这些案例中受到警醒,切实落实好“三转”要求,规范自身言行,认认真真把工作做好、把行为底线守好。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王岐山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关于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工作思路、途径方法的阐述,明确责任、强化责任,自觉对照省委下发的“两个责任”清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务实务细的作风把责任落实到位;强化“不敢”的氛围,勇于“自我开刀”、清理门户,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于严重违纪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选择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完善“不能”的机制,善于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衡,强化制度机制的刚性约束;提升“不想”的自觉,加强日常教育管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帮助干部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筑牢拒腐防变“铜墙铁壁”;加强干部监督组织建设,配齐配强监督人员,支持他们认真履责,勇于担当,以良好形象当好纪检监察队伍的“啄木鸟”。 会上,九个市(州)纪委作了交流发言。省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分管领导及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严管;厚爱;自律;他律;结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放纵”或“严管” 专家:父母管孩子要适度

在天津社科院研究员关颖看来,有的未成年的孩子正是在父母长期的限制、压抑之下,一步一步走向了极端。关颖说,一些父母的眼睛整天盯着孩子身上的问题,指责孩子的不是,而看不到孩子身上的优点和积极因素,限制了孩子自我发展的空间。

2015-02-25 07:24:00

大数据告诉你:严管出逆子

■孩子所受的劣性刺激太多而得不到良性的激励,身上的问题便得以强化,加剧不良心理和行为的产生,甚至“破罐破摔”、背离家庭,直到触犯法律。但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主持的“全国未成年犯抽样调查”结果却出人意料:父母对孩子过于严管,是很多孩子步入歧途的最重要原因。

2015-01-19 07:53:00

上海:严管加诚信拧紧“安全阀”

近日,记者来到上海市工商局注册大厅,虽然已临近下班,但材料受理和名称核准的5个窗口仍满满当当,还有将近20个人正在等待,发照和外资窗口的咨询者络绎不绝。上海市工商局局长陈学军介绍,自贸区内已经在积极探索建立与国际高标准投资和贸易规则体系相适应的市场主体监管方式,努力营造统一开放、公平诚信、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2014-04-25 10:45: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