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四川阿坝州构建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 再造旅游发展新引擎

2015-10-23 20: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023日,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现场签约投资类合同项目14个,投资金额达到65亿元。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拥有九寨沟、黄龙等众多世界级旅游景区阿坝州正抓住红原机场通航契机,全力构建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再造旅游发展新引擎,打造“全域、全时、多元、多平台”景区的阿坝旅游升级版。

  据悉,围绕“投资阿坝˙共享机遇”的主题,阿坝州有针对性地集中推出有市场前景、富有吸引力的投资合作项目68个,投资总金额176亿元。其中:文化旅游项目23个,投资金额87亿元;现代服务项目26个,投资金额74亿元;现代农业项目4个,投资金额3亿元;绿色工业项目15个,投资金额12.8亿元。

  在本次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的14个投资类合同项目、投资金额达到65亿元。其中,文化旅游类项目6个,投资额42.3亿元;农业类4个,投资额2.85亿元;新能源项目1个,投资额13亿元,其它类项目3个,投资额达6.78亿元。

  据了解,阿坝州旅游、文化等资源非常丰富,拥有九寨沟、黄龙等众多世界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加快阿坝州旅游转型升级,阿坝州抓住红原机场通航契机,全力构建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再造旅游发展新引擎,打造“全域、全时、多元、多平台”景区的阿坝旅游升级版。

  为做好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推介,会前,阿坝州充分利用传统及现代电商平台对外推介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旅游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惠的招商政策。阿坝州文旅公司通过图文展示、资料发放、线下互动、二维码扫描关注“阿坝旅游微官网”等方式集中展示和宣传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旅游资源及主题线路产品。“阿坝旅游网”整合阿坝州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产业链资源,建立O2O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让旅行社及终端游客足不出户了解阿坝,认识阿坝,走进阿坝。此外,还通过展架、台卡等方式展示了阿坝州的特色资源产品,通过现场扫描关注,让参会嘉宾和客商积极参与线上线下互动等。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阿坝州;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新引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阿坝州马尔康县境内一货车撞面包车 现场十分惨烈

18日中午12点42分左右,国道317阿坝州马尔康县卓克基镇嘉荣圣山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货车与面包车相撞,面包车上一死三伤,现场十分惨烈。

2015-07-18 23:00:47

阿坝州松潘县境内发生两车相撞交通事故 造成8人遇难

据阿坝州松潘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消息,2014年11月15日早上7时30分许,国道213线安宏乡段德胜堡下行三至四公里处,一辆牌照为渝ADL870的面包车与一辆牌照为甘A56666货车相撞,事故共造成3人当场死亡,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与相关单位和安宏乡党委政府紧急赶赴现场开展人员抢救和现场处置工作,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之中。

2014-11-16 13:02:00

四川阿坝州推行十五年义务教育

11月1日,《阿坝州十五年义务教育规划(2013—2017年)》正式下发,力争到2017年,全州基本普及从学前到高中阶段的义务教育。除九年义务教育的“两免一补”政策外,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该州对全州幼儿园在园学生实行“一减一补”政策,减免保教费750元/生/年,补助午餐费600元/生/年。

2013-11-04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