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大会于今天下午在三亚开幕

2015-10-16 21: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10月16日消息(记者 朱永)今天下午,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在三亚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400多名邮轮游艇产业精英共聚鹿城,探讨邮轮游艇产业的发展前景。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陆俊华在致辞中表示,海南将发力邮轮游艇全产业链,按照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发展规划,未来5年,拥有10艘邮轮以海南作为母港,年邮轮靠泊数将达300艘次;到2030年,将建成游艇码头23000个泊位,拥有各类游艇帆船33000艘,实现游艇设计、制造年产值100亿元左右,游艇年度消费250亿元。

  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大会以“邮轮游艇产业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大会主要有5项议程,包括开幕式、行业协会联盟活动、招商推介、邮轮游艇专题论坛、游艇展览会等,为期三天。

  三亚市市委书记张琦在致辞中说,当前,三亚正处在加快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把三亚列为海上合作重要战略支点、打造三亚国际门户机场的新机遇,邮轮游艇产业是三亚发展的重点和方向,我们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加快培育和发展邮轮游艇产业,努力打造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

  国际游艇联合会码头集团秘书长Peter Jansen称,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后,全球的游船和码头业发展举步维艰,成熟游艇业中稳定增长的市场为高级游艇和游艇租赁业务。而全球绝大多数的游船长度为8-15米,由普通中等阶层人士拥有,游船的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尤其在中国这种新兴市场。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陆俊华表示,海南对邮轮游艇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来自国家战略的引领、来自海南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来自海南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来自海南经济特区的政策优势、来自海南完整的产业链配套优势,海南将坚持开放发展、寻求联动发展、推动绿色发展,为邮轮游艇产业发展创造更大优势。

  会上还宣布海南省政府已出台《海南省促进邮轮游艇产业加快发展政策措施》,政策措施共12条,主要包括加强邮轮游艇旅游合作、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口岸监管模式、政策及资金扶持等内容。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海南;国际旅游岛;产业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省出台《促进邮轮游艇产业加快发展政策措施》

2015海南国际旅游岛邮轮游艇产业大会于今天下午在三亚市开幕,会上,海南省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海南省促进邮轮游艇产业加快发展政策措施》。

2015-10-16 20:31:00

海口海事局积极参与红树林景区“三无”船只集中清理行动

为了全面深化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和“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工作,响应海口市政府“双创”工作要求,自9月25日起,海口海事局组织人员积极参与海口市政府组织的东寨港红树林景区“三无”船只集中清理行动。

2015-10-16 14:06:00

海南洋浦港海域二十多艘渔船连排占用航道 海事局连夜清航保安全

10月14日晚22时左右,海南洋浦海事局通航处接引水报,洋浦港航道11、12、13浮标之间水域内有多艘渔船违章锚泊,堵住进出港航道,对进出港船舶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2015-10-16 11: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