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浦发银行首批启动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

2015-10-08 17: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张小乐)中国人民银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一期)今天在上海投产,浦发银行作为首批直接参与银行,顺利启动了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仪式上,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作为商业银行的代表发言,就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上线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对浦发银行国际化发展蓝图进行了展望。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为境内外金融机构人民币跨境和离岸业务提供资金清算、结算服务,是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CIPS(一期)的主要功能是便利跨境人民币业务处理,支持跨境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结算、跨境直接投资、跨境融资和跨境个人汇款等业务。作为跨境人民币支付系统的首批直接参与银行,浦发银行通过CIPS系统除了可以为客户办理人民币跨境汇款以外,还可以代理境内外同业办理人民币跨境汇款,这将大大提高该行办理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的效率。今后,境内外同业客户可以通过浦发银行代理作为间接参与行加入CIPS系统,享受高速的支付清算速度、更贴近国际惯例的业务处理运营机制及周到的、高度自动化的现金管理服务;公司及个人客户则可以通过浦发银行实现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的实时支付。浦发银行将利用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上线契机,不断升级客户服务方案和产品设计,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跨境人民币服务产品,帮助企业和个人客户抓住国际化机遇,获得更大收益。

  据了解,浦发银行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化经营。该行在商业银行中第一批启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第一批启动自贸区金融创新业务,并已在香港、伦敦、新加坡等国际金融中心设立或筹建分支机构。数据显示,2014年度,浦发银行共办理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3285亿元,跨境业务的规模和效益位居同类股份制银行前列。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跨境人民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连平: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便利境外消费

2014-02-18 10:40:00

第三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上升4点 升2.15%

2013-11-08 09:21:00

去年四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银行昨天(18日)发布了2013年第四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自指数发布以来,首次站上了200点台阶,创下228点的新高,显示出境内外客户在跨境以及离岸交易中,使用人民币的活跃度快速上涨。

2014-02-19 14: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