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福建口岸截获“水果头号杀手”地中海实蝇

2015-10-08 13: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0月8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该局工作人员在香港旅客入境携带的2盒、28颗仙人掌果实中检出4只地中海实蝇。这是该局2个月以来第2次截获地中海实蝇,且2次检出地中海实蝇的水果都来自意大利。检验检疫人员按规定对该批非常携带入境的水果予以没收并作销毁处理。

  据介绍,地中海实蝇分布广、寄主多、繁殖力超强、危害巨大,是世界公认对水果产业具有毁灭性威胁的检疫性有害生物,被称为“水果头号杀手”。由于国际旅客携带的果蔬来源不明,我国禁止旅客携带果蔬入境,一旦发现坚决予以没收销毁;同时,对来自地中海实蝇疫区、正式贸易进境的水果实施检疫准入制度,并按双边议定书等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检验检疫,防止地中海实蝇随合法贸易进境的批量果蔬传入。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水果;地中海实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秋季酸性水果不宜多吃 适宜吃的5种水果

营养免疫学专家认为,每一种水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各不相同,如果在夏天有针对性地食用水果,可以达到滋养的作用。需要提醒的是,枣偏热,痰多、便秘、胃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都不宜多吃。

2015-09-17 19:41:18

晚上吃榴莲疾病加重 哪些水果晚上不能吃

车厘子酸甜可口,但糖分、蛋白质含量很多,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另外还有美国大提子,十个提子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糖尿病人、减肥者都不宜多吃。晚上可以适当地吃一些膳食纤维丰富的、热量糖分低的水果,比如香蕉、西柚、猕猴桃等。

2015-09-17 09:00:00

长痘长斑有口气 你需要吃7种排毒水果

身体积累了过多的毒素之后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出来,比如脸上长痤疮、口腔溃烂、面部长色斑、长期便秘、口气不清新容易疲倦等等,如果你有这些症状一定要注意排毒了。专题:吃什么排毒  2.葡萄柚  葡萄柚有着很好的减肥功效,存在于大多数减肥食谱中,但其实它也有很好的排毒功效。

2015-09-15 11: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