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我国首个商用遥感卫星吉林一号7号成功发射

2015-10-07 1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林10月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10月7号12点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1组“吉林一号” 发射升空。

  “吉林一号”卫星由4颗卫星组成,包括一颗主星、一颗灵巧成像验证星、两颗灵巧成像视频星,是我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商用遥感卫星,开创了我国商业卫星应用的先河。

  其中,“吉林一号”光学A星是我国首颗自主研发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光学成像卫星。这4颗卫星都是由长春光学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研制和商业化运营,卫星入轨并开展工作后,公司将通过在线和离线方式,向国内外用户提供卫星遥感数据和各级产品。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吉林一号;商业卫星;酒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商用遥感卫星即将发射

我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商用遥感卫星——“吉林一号”卫星目前研制完成,即将发射。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调研的 “吉林一号”卫星由四颗卫星组成,包括一颗主星、一颗灵巧成像验证星和两颗灵巧成像视频星。

2015-09-07 10:30:33

美国企业再次发射商业卫星 顺利将其送入轨道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当地时间近日表示,该公司成功发生了一颗泰国商业卫星,这是该公司几周来发射的第二颗卫星。报道称,这颗归属泰国卫星运营商ThaiCom的通讯卫星搭乘“猎鹰-9号”(Falcon9)火箭,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

2014-01-08 13:41:00

美国SpaceX公司成功发射首颗商业卫星(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3日,在修复了猎鹰9号火箭的故障后,美国SpaceX公司成功发射了其首颗商业卫星。该公司在声明中称,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14分钟后,其搭载的价值1亿美元的卫星进入轨道运行。

2013-12-04 13:30: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