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上海广播节”10月开幕

2015-09-22 21: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2015上海广播节”将于2015年10月15日至10月24日举办。上海东方广播中心将联合海内外近百家华语电台,共同打造一场集行业交流、融媒探索、听众互动于一体的盛会,探索新传播环境下声音媒介的更多可能性。

  广播节期间,上海广播全媒体制作中心将部分投入使用,标志着上海广播开启“互联网+”时代;今年7月启动作品征集的第11届“东方畅想”全球华语广播创新节目大赛亦将于广播节期间举办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届时,还将举办以“创享声态,再造新声”为主题的“2015阿基米德新媒体高峰论坛”,邀请全国电台、音频技术、网络电台新媒体、广播新媒体等各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路音频技术发展,展望“声音改变生活”的不远未来。

  为了让更多人走近广播,重新认识广播,上海广播节策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全民互动项目——3D直播间体验惊险主播、上海广播节艺术展、上海广播节目现场秀、动感101音乐节等线下活动将在上海的大街小巷点燃声音魔力。

  此外,广播节期间,上海市残联与东方广播中心将联合揭幕2015年度“国际盲人节暨上海市无障碍电影日”,为近百名视障人士放映解说无障碍电影,并呈现一场特别直播。将于10月17日限量发行的上海广播节纪念册也特别设置盲文页,助力公益精神的传递。

  广播节举办期间,正逢上海广播电视台艺术人文发展基金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上海戏曲广播联动全国戏曲广播联盟旗下的十二家省级电台联合主办“九州百戏——全国稀有剧种展演”。挖掘地方剧种遗珠,为国内优秀稀有剧种打造专属舞台,此次展演将成为广播节期间的一抹异彩。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2015;上海广播节;开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第八届中国·杭州千岛湖国际游艇展举行

2015第八届中国·杭州千岛湖国际游艇展于9月19日至20日在华联旅游综合体旅游接待中心(进贤湾天然水上乐园)举行。本届游艇展是本届秀水节活动的主体项目之一,突出“时尚·活力”主题,活动涵盖游艇展开幕式、游艇销售现场签约、豪华游艇水陆联展、嘉年华水上表演、游艇模特秀、市民游客试乘体验等环节。展会期间,共有8家豪华游艇制造商展示他们最新款游艇或游艇模型,并分发相关技术资料;华联旅游综合体将举办mini型人居展,展示进贤湾国际度假区10月即将预售的多种户型;绿城、华联等水上项目将为游客市民提供喷射艇、花样表演,以及水上摩托等体验项目。

2015-09-20 23:13:00

2015上半年国内汽车召回盘点

2015-09-18 11:17:00

2015夏季达沃斯前瞻:三大重点

届时,中国经济增长新常态、世界经济发展和中国股市波动等话题有望成为论坛讨论的重点。

2015-09-06 16: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