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件莫扎特珍品亮相珠海 系首次在中国展出_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16件莫扎特珍品亮相珠海 系首次在中国展出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莫扎特父亲编写的教材初版(央广网发 郭翔宇 摄)

  央广网珠海9月20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放在恒温恒湿的手提保险箱由专人贴身保管,坐飞机、入境都有专座和专门的绿色通道,这批“来头”不小的展品是来自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基金会的16件馆藏珍贵文物。从今天起,这16件珍品将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前厅展出,据主办方介绍,这是该基金会首次在中国办展,也是国内第一次成规模、成体系的莫扎特珍迹展览。

  据了解,这16件文物当中,有一半系原件真品,包括3件莫扎特作品初版本,2张莫扎特版画肖像、2张描绘莫扎特家庭的版画,以及至今仍被音乐教育界奉为圭臬的由莫扎特父亲编写的教材出版本。

  在手稿复制品方面,《土耳其进行曲》、《小星星变奏曲》等观众耳熟能详的音乐手稿也将现身展览,观众有望通过展品近距离这位音乐天才的创作历程。

  “在2008年上海世博会曾经有少量与莫扎特相关文物展出,但这一次的‘莫扎特真迹展’展出的展品更系统,更全面。”来自莫扎特基金会的拉姆绍尔博士从事艺术历史研究多年,此次不仅“护宝”来华,还将与同事格雷格尔博士一道,为参观展览的观众亲身讲解。她表示,本次展览是莫扎特相关展品来华展出的一次试水,目前莫扎特基金会收藏有500余件莫扎特相关珍贵文物,未来有望有更多展品来华与中国观众“亲密接触”。

  据了解,将持续到本月26日,观众可在指定微信平台获取免费观展资格。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5-09-20 22:15:00
标签:莫扎特;珍品;珠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