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哈密农民珠绣新疆地图为自治区60华诞献礼

2015-09-13 22: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9月13日消息(记者 张雷 哈密台记者 张丽) 9月11日,新疆哈密市回城乡沙枣井村维吾尔族农民依萨兰·达吾提将珠绣的新疆地图装裱好送给回城乡政府,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0华诞献礼。

  今年3月,依萨兰·达吾提从市场上买来新疆地图、白布、珠子和针线,开始新疆地图的珠绣工作。经过6个多月的串珠针秀,一幅长90厘米、宽80厘米的新疆地图终于完成。

  依萨兰·达吾提介绍:“把那个地图缝在布上,我就开始用珠珠子绣,把每个城市名称都绣得清清楚楚,完了以后把那个边撕下来,它就是个完整的一个新疆地图,这个地方又加了一句话就是和谐新疆,在这个民族团结这条主线下,我们紧紧相连,永不分离。”

  米粒大小的珠子在依萨兰·达吾提一针一线的穿引下,他们紧紧的靠在一起,就像新疆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

  依萨兰·达吾提说:“每个珠子代表每个新疆各族人民,我用这个线穿出来,再缝在地图上,这就是一个民族大团结。”

  依萨兰·达吾提是回城乡沙枣井村普通的低保户家庭妇女,每当建军节来临前,她总会为各族子弟兵们送去自己制作的礼物,而且每年的礼物都不相同。连续十年她为沙枣井村村委会赠送五星红旗。今年8月28日,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向哈密市委市政府送去了自己订做雕刻的国徽,表达她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感激之情。

  依萨兰·达吾提说:“我看到国家的发展,也看到了新疆的变化,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家是想用这么一种平凡的方式表达我对党的感恩。”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新疆;哈密;献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葡萄瓜果之乡”吐鲁番将举办首届国际干果交易会

首届吐鲁番国际干果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吐鲁番市将于10月10日至13日在吐鲁番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届国际干果交易会。

2015-09-13 15:15:00

[天南地北新疆人]《内地追梦的布拉克》

从新疆到北京、到南京,从销售员、创业者、到救助先心病患儿的爱心姐姐,新疆柯尔克孜族姑娘布拉克的每一次身份转换,都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今天的《天南地北新疆人》播出她在内地追梦的故事。

2015-09-13 07:00:00

33辆“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开赴新疆32个县市

9月1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新疆妇联联合主办的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第三批捐赠新疆“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为新疆捐赠了价值533.94万元的“母亲健康快车”。

2015-09-11 18: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