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9月18日在深开幕

2015-08-22 09: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8月22日消息(记者李强)以“扶贫济困,大爱中国”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称慈展会)将于9月18日至20日继续在深圳举办,记者从中国慈展会组委会获悉,截至目前,第四届中国慈展会参展、参赛机构和项目总数达到2550个。

  在去年的慈展会上,一只憨萌金毛导盲犬成为展会上的明星。它乖乖地蹲坐在人潮涌涌的大展厅里,享受着观众们的赞美和垂爱。它的名字叫万福,是广东省唯一在岗工作的公益导盲犬。

  今年慈展会,万福也将参展。届时,市民可现场蒙上眼睛体验万福的“导航”能力。“金毛万福是由大连爱心导盲犬服务中心培训出来的,我们的导盲犬项目到今年已经实施了9年,目前已经有87只导盲犬服役于全国18个省市。”导盲犬培训基地主任助理由芳秋说。

  据其介绍,该中心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导盲犬培训机构。2008年残奥会上,从这里走出去的导盲犬为残奥会的运动员导盲。目前,还有60余只导盲犬在基地培训,每两个月考核一次,测试合格即可外出服役为视障人士提供服务。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公益慈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