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克州边防官兵海拔4000米冰河勇救落水少年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边防官兵正在冰冷的深水中摸寻落水人(吴明贤摄)  

  央广网8月21日阿克陶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吴明贤 陈伦旺)昨晚22时30分许,新疆克州边防支队木吉边防派出所成功在海拔4000米处救出一落水人员。

  昨晚20时27分,木吉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距木吉村15公里阿拉木图夏牧场的一处断桥下面有人坠入河中,生死未卜……

  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成12人的救援队赶赴事发现场。由于该流域的河水是海拔5000米以上雪山融水汇聚形成,流水寒冷刺骨,加之夜幕降临,没有专业救援工具的官兵无法判断河水深浅,冒然下水,可能危及生命。但是随着时间流逝,如再不果断采取措施,落水人员生存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紧急调拨挖掘机,将河流改道,立即安装水泵将河水抽干!”所长买买提艾力顾不得刺骨河水的侵蚀一边在河道摸索一边安排救援工作。

  河流改道后,水位下降,三米、两米……随着水位下降,边防官兵4人开始沿着救援绳到河流中央实施打捞。看似不长的距离,险象环生,冰冷的河水让人瞬间抽搐,但救援的官兵和群众忍受着刺骨的寒冷一点一点往前挪动。

  22时30分,救援人员将落水人员打捞上岸,由于恶劣的高原环境原因,并未能留住落水者的生命。

  据了解,落水者名叫艾木米拉?卡里木,阿克陶木吉乡木吉村人,现年17岁,事发当天艾木米拉在与哥哥放牧过程中不慎踩踏河岸致使其落水。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5-08-21 23:02:00
标签:克州;边防官兵;落水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