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5亚欧商博会举办新疆葡萄酒高峰论坛

2015-08-14 22: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14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新疆成为世界上三大黄金葡萄产区之一,而随着政策的引导和规模化的投产新疆的葡萄酒产业正朝着国际化迈进。成长型的新疆葡萄酒业如何才能稳扎稳打的发展呢?正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2015亚欧商品博览会今天举办新疆葡萄酒高峰论坛,国内外专家开出了良方。

  新疆是驰骋中外的葡萄酒故乡,有天山北坡、焉耆盆地、吐鲁番、哈密、伊犁五大产区,现有葡萄酒制造企业95家,形成从种植、生产到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培育了一批在疆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葡萄酒品牌。

  来自澳大利亚葡萄酒研究院的酿酒师Simos认为新疆的白葡萄酒还有很多的提升空间:“昨天我们品尝到的赤霞珠葡萄酒非常好,质量、香气和口感都非常好。但在氧化味的方面还需要进行一定的提升,其他的酒庄也许在发酵上面有一些问题。大多数会集中在发酵上面的问题,但是很少去关注包装的一些问题,我认为新疆这边也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

  大规模投产产区种植,2020年之前仅在吐鲁番就要建成100个葡萄酒庄,去年新疆商务厅还制定了新疆葡萄酒“百城万店”市场行动方案,将新疆葡萄酒打入全国20座城市。

  面对新疆葡萄酒业的迅猛发展,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建议说:新疆葡萄酒业发展切忌揠苗助长,需稳步推进:“关键一点我们把自己产区的弱点认清楚了,去解决他才能把产区做好做强;规模与速度的关系,葡萄酒产业都不适合短期内大规模的发展,如果用这种方式去做,是在赌,一定要控制好这个。”

  促进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在种植、生产、流通、宣传、品牌建设等方面新疆都在做长远打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穆铁礼甫·哈斯木表示:“新疆葡萄酒产业将继续走酿造绿色有机、富有特色的葡萄酒之路,着力培育新疆特色的酿酒葡萄品种,把时尚、健康、和芬芳带给千家万户。”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亚欧商博会;新疆;葡萄酒高峰论坛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