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巴经济走廊论坛签署20项合作备忘录 总价值达103.5亿

2015-08-12 15: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克拉玛依台记者王菲)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今天中午落下帷幕,在“共商中巴合作,共建繁荣走廊,共享和谐发展”的主题指导下,出席论坛的300多位代表展开了充分深入的交流与对接,在闭幕式上共同见证签署了20项合作备忘录,总价值约103.5亿元人民币。

  清单内容包括中巴双方在能源、电力、工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积极服务中巴双方的经济发展;也包括教育、培训、医疗、农业、民生、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让发展成果切实惠及人民群众;还包括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的联合规划与建设协议,努力搭建可持续的对话协商平台。论坛上,中国喀什地区与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宣布正式建立友好地区关系。

  这些合作项目的达成,进一步深化了中巴双方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了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为加快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产生了积极推动和示范效应。

  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由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新疆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全球战略智库)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共同承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在本次论坛搭建交流平台、促成项目合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并期望继续为推进中巴经济走廊乃至“一带一路”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中巴经济走廊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