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十六次全国皮书年会湖北恩施举行

2015-08-12 0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8月11日消息(记者 张晶)第十六次全国皮书年会日前在湖北恩施市举行。此次全国皮书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湖北大学和社科文献出版社承办,来自全国的300多名皮书研创单位代表,围绕“皮书研创与中国话语体系建设”的主题,探讨皮书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平台和抓手,如何在构建中国话语体系中发挥作用。

    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说,皮书是一种既有鲜明话语特征并被国际社会关注和接受的政府报告,在政府建设、智库思想交流、社会推广、媒体转化、引导理论,传递中国话语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前,皮书研创出版已经成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智库成果重要的发布平台。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说,提高文化软实力,要提升中国话语权。出版界在构建中国话语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皮书系列成为知名的国际品牌。但出版事业的内生驱动力还没有彰显出来,图书出版特别是学术出版必须走创新性、专业化、国际化的道路,必须加强学术出版的研创能力建设。他希望以皮书出版为依托,整合研创、传播、智库建设等资源,为中国话语体系建设和智库建设做出开创性探索。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皮书;年会;恩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哈佛大学图书馆现首本人皮书

2014-06-06 15:41:00

美联储最新褐皮书显示:美经济继续温和增长就业趋稳

2014-01-17 08:50:08

美联储褐皮书重申经济温和扩张 称经济前景正面

2014-01-16 09:00: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