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保亭红毛丹采摘季启动 发布6条乡村旅游线路

2015-07-28 18: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7月28日消息(记者朱永)8月正值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红毛丹成熟季,今天上午,海南保亭县旅游局在山丹丹果园启动“2015保亭红毛丹采摘季暨乡村旅游推介活动”,诚邀各地游客前来体验水果采摘、休闲度假、黎苗美食、户外运动、雨林探险,感受乡村旅游之乐。

  据了解,红毛丹是典型的热带珍稀水果,外形美观、肉质鲜嫩、鲜美爽口,营养丰富,富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和矿质元素,长期食用可润肤养颜、清热解毒、增强人体免疫力。红毛丹生长对气候、土壤、温度、湿度的要求较苛刻,在我国大陆地区,只有保亭最适宜发展种植红毛丹。

  保亭县政府副县长刘纬华表示,今年的红毛丹采摘季以“红红火火红毛丹·欢乐养生保亭行”为主题,依托保亭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多彩的人文资源,在空间布局上进行资源整合,开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打造集水果采摘、休闲度假、黎苗美食、雨林探险等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品牌,提高保亭旅游的整体优势。

  启动仪式上,保亭县旅游局局长林孟地发布了“谧境‘森’呼吸——养生之旅、探雨林奇境——亲子之旅、览原美净地——观光之旅、享美食美喝——美食之旅、纵我行我素——自驾之旅、谧境绝‘蜜’行——情侣之旅”等6条乡村旅游主题线路。

  记者在活动现场还了解到,以“展示魅力保亭旅游·增强旅游文化内涵”为主题“美丽保亭”乡村游微摄影大赛、名博采摘体验活动和红毛丹旅游众筹活动等也将相继举行。据了解,“美丽保亭”乡村游微摄影大赛分手机摄影及相机摄影两类,7月-9月,参与活动即有机会获取数千元大奖。

  “2015保亭红毛丹采摘季暨乡村旅游推介活动”由保亭县人民政府主办,保亭县旅游局承办,保亭县农业局、保亭县农乐乐协会等协办。

编辑:中国广播云采编

关键词:红毛丹;海南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