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新疆库尔勒首届西瓜节嗨翻现场 5瓜农获金牌种植户称号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吃西瓜比赛  姚谦 唐浩摄

  央广网库尔勒7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巴州台记者周禹汐 通讯员姚谦 唐浩)昨天,由新疆库尔勒市委宣传部主办、库尔勒市上户镇承办的库尔勒市2015年上户镇首届西瓜节在“西瓜圣地”大墩子村激情上演。

  昨天上午,库尔勒市上户镇大墩子村村委会大院内人头攒动,以“大墩子的西瓜甜又甜”为主题的西瓜节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数百名村民和游客踊跃参加。

  评西瓜、吃西瓜、雕西瓜、切西瓜、抢西瓜……,一系列以西瓜为主题的趣味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最先上演的是“品牌西瓜评选”中,经过激烈评比,玉山·艾合买提等5位瓜农的西瓜荣获“大墩子牌西瓜金牌种植户”称号。

  玉山·艾合买提对记者说:“今天比赛得了金牌,我很高兴!我家种西瓜40多年了,用羊粪、油渣子做肥料,沙瓤子、糖分高、皮子薄。去年种了15亩,卖了5万多元。”

  游客马先生说:“今天听说这有个活动,我们过来看看,也尝了也吃了确实好吃,又甜又好吃又大!一个都7、8公斤。”

  上户镇位于库尔勒市区西北,距县城14公里,这里不仅有3000亩香梨生产基地,还有万亩葡萄基地,更有已经创立品牌的上户镇“大墩子”西瓜。上户镇独特的土壤、气候、水源和地理优势,特别适合种西瓜。白天气温高,夜晚气温低形成这种昼夜温差的强烈对比,还有几十上户镇处于孔雀河上游,西瓜地里浇的都是孔雀河里的水,另外,农民都施的农家肥,所以这里的所产的西瓜皮薄、沙瓤、甘甜可口,形状美观,深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喜爱。远销全国各地,供不应求。

  20多年前,上户镇就已经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了“大墩子”西瓜,现在种植大墩子西瓜是农民增收和调整产业结构的好路子。

  库尔勒市上户镇大墩子村党支部书记艾合买提·买买提表示:“我们计划建大墩子西瓜加工厂,生产西瓜饮料,今后把农民的西瓜甜瓜加大力度,把农民的收入提高。”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朱琪作者:  日期: 2015-07-24 10:18:00
标签:新疆;库尔勒;西瓜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