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幸福府谷”号旅客列车开行 化解陕西最北端县城出行窘境

2015-07-17 15: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焦键)西安铁路局管内安康至府谷K8204/1/4、K8203/2/3次快速旅客列车“幸福府谷号”日前正式开行,结束了陕西最北端县城府谷到省会西安无旅客列车开行的历史。

  为方便陕北当地百姓出行,西安铁路局积极与陕西省发改委、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沟通对接,向中国铁路总公司申请将原安康至神木4904/3次列车延伸至府谷运行,改车次为K8204/1/4、K8203/2/3次。列车自7月10日起正式开行,每日往返开行1对。途经神木、榆林、绥德、延安、蒲城、西安、镇安、旬阳等地,实现了从府谷到安康的纵向贯通,结束了从陕北最北端县城到关中、陕南无旅客列车开行的历史。该趟列车的开行不仅满足了当地群众的出行需求,也将对地方经济的发展带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府谷县位于陕西省最北端,地处秦、晋、蒙接壤地带,与山西省河曲县、保德县隔河相望,北与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伊金霍洛旗接壤,西南与神木县毗邻,素有"鸡鸣闻三省"之称。府谷自然资源富集,是国家级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西煤东运"、"西电东送"、"西气东输"的重要枢纽。除此之外,辖内文化资源丰富,千佛洞、古长城、文庙、七星庙等文化古迹遍布全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捷的铁路出行体验必将催生出全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辑:刘拓

关键词:西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