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内外大学生“2015丝路文创暑期行”开营

2015-07-09 1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9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今天(9日)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由西安交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2015丝路文创暑期课程”项目近日在香港理工大学蒋震剧院启动,来自哈萨克斯坦、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1名学生参营。其中西安交大共有54名学生参加交流,在香港启程迎接国际交流学生,共同开启丝路文创暑期之旅。

  据悉,“2015丝路文创暑期项目”为期三周,第一周在香港,后两周在西安。学生分别在香港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和文化体验,并由两校中文与双语老师任教。学生可根据自己兴趣选择相应课程交流学习,学习包括语言、艺术、文化、历史等方面的课程。同时在两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当地自然风情、历史人文和社会文化等。参加此项目的西安交大学生不仅可以获得香港理工大学的学分,同时可获得西安交大课外八学分。

  丝路文创暑期课程项目是西安交大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建设新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之一。西安交大港澳台办副主任钞秋玲在致辞中介绍说,“希望通过丝路文创暑期课程项目,来带动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的文化与交流,增进各国青年学子之间的理解与友谊,弘扬丝路精神,开启文化创新之旅,让青年学子共同担当起社会发展的责任,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

  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石丹利表示,“希望通过2015丝路文创暑期课程项目的推进,让更多的学生通过丰富的课程知识学习和深入的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不同背景的文化知识,体验不同环境的人文社会,结交不同肤色的国际朋友。在文化交流和思想交融中,创新思维,增进友谊,形成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共识。”

编辑:刘拓

关键词:西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