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端午小长假海口消防出动101人次查处违法行为69处

2015-06-24 15: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6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林宇)端午小长假期间,海口消防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以重大活动场所和接待场所、节日庆典场所及住宿、餐饮、购物、演出、歌舞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为主的错时检查行动,大力清除一批火灾隐患确保节日平安。

  检查期间,检查组每到一处,对单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现场询问单位员工如何报火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和维护消防设施设备及熟悉掌握“四个能力”建设和灭火器使用操作等情况。针对危及公共安全的火灾隐患,检查组严格执法,用足查封、关停、拘留等法律手段,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的消防安全。

  据统计,节日期间,消防部门共计检查单位89家,出动101人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69处,督促整改6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0份,处罚1家单位,罚款3000元;分局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60人次,检查单位73家。

编辑:刘拓

关键词:端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