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内蒙古包头市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方案获批

2015-06-13 14: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13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包头台记者王睿)记者今天从内蒙古包头市相关部门获悉,国家工信部、财政部10日批复了内蒙古包头市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方案,从2015年起,3年内将给予近10亿元的资金支持,力争到2017年底,把包头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稀土新材料、终端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示范基地。

  据了解,在工信部、财政部组织专家进行的方案评审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试点方案》提出的“把包头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稀土新材料终端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示范基地”等目标符合国家对包头稀土产业的战略定位和包头自身稀土产业发展的客观需求,提出的推进大集团建设、加快重点企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型应用企业等重点任务切实可行,组织领导、资金配套、项目审批等措施保障有力,一致同意《试点方案》通过评审。

  6月10号,国家工信部、财政部联合下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批复包头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原则同意《试点方案》确定的总体目标、任务安排及相关保障措施。对专家评审初步确定的电动汽车用高端磁性材料、新型高效稀土改性抛光液及应用产业化等,总投资53.8亿元的33个稀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重点项目,从2015年起,3年内给予近10亿元的资金支持。力争到2017年底,包头市高端稀土磁性材料、储氢材料、特种合金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由2014年的10%、12%和15%提高到30%、30%和40%以上;高档稀土抛光液实现国产化,稀土磁制冷材料及设备实现产业化,稀土环保颜料、热稳定剂等实现规模化生产;相关产品技术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内先进水平,把包头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稀土新材料、终端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示范基地。

编辑:张乔

关键词:稀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