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省纪委“一讲两议”开展“学思践悟”专题研讨

2015-06-08 13: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8日消息(记者孟海)6月4日,贵州省纪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通过“讲形势,议任务、议责任”的方式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专题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中央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对下半年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中央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是一以贯之的,思路是一脉相承的,当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依然存在,一些党员干部依然不收敛不收手,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勇于担当,保持定力、稳住心神,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重持续、重提升、重创新,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动摇,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

  会议强调,纪委不是党内公检法,不是“抓小偷”,是依“纪”进行监督执纪问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将思想统一起来,强化用纪律管住大多数的理念,把纪律立起来、挺起来、严起来,贯穿到案件查办、民生监督、纠正“四风”等重点工作中。要加强纪律的宣传教育,切实把党的纪律立在党员干部的脑海里、心坎上、行为上。要在严查违纪行为上下功夫,对违反党的纪律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进一步提升规范民生监督工作,着力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作风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真正落实“三转”要求,更加聚焦主业、更加严格自律、更加勇于担当,为维护党的纪律、贯彻好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尽忠履职。

编辑:朱琪

关键词:贵州;纪委;学思践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