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广州征集千名孩童创作世界最大指印画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有一个展示才华,挥洒天性的舞台,还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家长一起宣传环保理念,参与环保实践,掌握环保知识。(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5月3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稚手童心绘绿色—少儿指印画活动”今天在广州正式启动,活动主办方向全国3至12岁孩童发出邀请,征集千名孩童创作全球面积最大的指印画。

  指印画是指孩童直接用手(包括指尖、手指、手杖、手背、手侧)蘸取颜料,进行指印、掌印、涂鸦等艺术创作。幼儿教育专家表示,最早的指印画,出现在意大利,由于以手代笔,操作简单,加上五颜六色的颜料,深受孩子们喜爱。指印画鼓励儿童发现生活中的美,培养幼儿对美术的热爱之情,同时,指印画能锻炼手眼协调能力,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因而也是主流成熟的教育方式之一。

  活动主办方越秀地产介绍,本次大赛报名时间将横跨6至8月,活动全程免费,将以绿色环保为主题,不仅让孩子们有一个展示才华,挥洒天性的舞台,还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家长一起宣传环保理念,参与环保实践,掌握环保知识。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家乐作者:  日期: 2015-05-31 21:07:00
标签:广州;孩童;指印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