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爱在乡村”走进河北辛集 农技医疗专家送服务到农民身边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北京医科大学教授韦云正在与光荣院老人交流(央广网记者 王志达 摄)

  央广网辛集5月29日消息(记者明慧 王志达)农历四月,正值华北春夏交接、梨树挂果的日子。在河北省辛集市,农业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医疗专家来到光荣院,把农技、医学真正的带到基层。

  “有没有做过心电图?平时都吃些什么药?”5月28日,来自北京医科大学的韦云教授来到辛集市光荣院,这里住着20多位老人,他们大多参加过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平均年龄近80岁。韦云为老人们开展了一对一的医疗咨询。“他的问题是这样的最主要的就是预防心梗。您自己还要注意不要剧烈的突然的运动,冬天要注意报保暖。明白了吗?”韦云对光荣院的护士嘱咐道。

  而在辛集市前营乡的百年梨园,“爱在乡村农技下乡”活动受到村民的热量欢迎。村支部书记向前来的村民介绍了专家:“咱今天把河北农业大学张玉星教授请来,怎么把咱们的梨能管好,把梨园的名声传的更亮,咱们大家欢迎。”

  苗家营村“百年梨园”,面积500亩,院内有1600多棵形态各样超百年的古梨树。了解,这些古梨树是林木资源中的真品,具有较高的基因价值和保存价值。针对这种情况,张玉星教授从施肥的角度为农民讲解了鸭梨管理的关键技术。张玉星:“必须推广营养诊断的配方施肥,不是说市场有什么化肥我就去买什么化肥,那是不科学的,要根据我测定的你叶片里面缺什么元素,由化肥厂给你特定配什么肥料。”

  29日上午,尽管辛集市下起了雨,但并没有挡住辛集市民来观看“爱在乡村”演出的热情。朱之文、党中华、光头李进,一批群众喜爱的歌唱家纷纷登台亮相,为辛集市民带来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王文伟作者:  日期: 2015-05-29 22:18:00
标签:爱在乡村;农机医疗;专家服务